香水分哪几种香型

发表:2001-08-21 08: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对不同的香味进行门类划分总是挺难的。因为准确地形容一种香味不太容易。阿杰纳·瑞美尔(EugeneRimme),原籍法国,是英国著名的香水师,他的公司现在还在从事化妆品制造业。19世纪末,他尝试着把各种香水分成18类(像檀香类就包括了檀香木、香根和杉木)。

差不多同一时期,另一位香水师查尔斯·皮瑟尔(Charles Piesse)。试着用对应音阶的方法来给香水分门别类。他认为香水的排列应该像音乐的音调一样有自己的秩序,这种方法最后并没有成功推广,但是有些和音乐有关的术语却保留到现在,比如和音,再比如调性。

1920年,威廉姆·普欧彻(William Poucher)用100为基数来界定香料的易挥发性,这意味着挥发越快的香型就越适合做前调的头香。比如橘(最易挥发的香味之一)、薄荷、佛手柑、含羞草就排在名单的前几位。而持久性好的香型如龙涎香、香油、岩蔷薇、橡树苔、乳香、檀香、香根、广藿香等;就通常被用做尾调的末香。

香料的分类,目前也就做到了这种程度,多年来,人们觉得对各种香型做些粗略的描述反而简单明了。通常的描述包括琥珀香型、木香型、芳香型、皮革香型、蕨香型、柏香型、柑橘香型、松香型、干香型、结晶型、土香型、花香型、烟香型、果香型、甜香型、辛香型、闪香型、烟草香型、草香型、干草香型、青草香型、浓香型、淡香型、海味香型、金属香型、凉香型、藓香型、醛香型、大洋香型、健康香型和木香型等。还能举出更多的名称,而目随着时间的推移,新的描述还会继续出现。

因为香水组成的比例不同,香油的挥发率成了现代香水业中的重要指标。到19世纪末,香水师发明了单一香型的香水(独香型香水),这种香水只散发出某一种特别植物的香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