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武警镇压宗教

发表:2001-08-22 16: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西藏信息网报道,中国官员动用武装警察强迫数百名尼姑、喇嘛和学员离开一所学习藏传佛教的佛学院。有分析认为,美国总统布什将于10月份访华,中国在这个时候镇压宗教活动将使美中关系复杂化。

佛学院学生遭驱逐只因当局感受威胁

总部设在伦敦的西藏人权组织[西藏信息网]报道,中国的武装警察驱赶数百名尼姑、喇嘛和学员离开四川省西部的一所佛学院,摧毁他们的住房,并威胁说,如果他们心怀不满,将被逮捕。还有报道说,被驱逐的喇嘛、尼姑被迫签署保证书,谴责他们的精神领袖达赖喇嘛,并保证不再返回佛学院。

这所位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色达县的喇荣五明佛学院据称是中国规模最大的藏传佛教中心之一。在中国当局开始动手驱赶喇嘛、尼姑和学员之前,这里曾经吸引6到7千人在那里学习,其中有大约1千名汉族学员。西藏信息网说,今年6月份,来自北京和四川省负责宗教事务的高级官员到佛学院视察,他们要把佛学院的人数削减至1千名喇嘛,4百名尼姑的规模,并要摧毁佛学院的宿舍。

【德新社】说,不清楚中国当局为什么要对这所享有“非政治”声誉的佛学院采取行动,一个可能是越来越多的汉人对藏传佛教感兴趣,中国当局要控制这一趋势。一位居住在西方的喇嘛对[西藏信息网]说,大多数在喇荣五明佛学院学习藏传佛教的汉族人是城市中受过良好教育的汉人,而不是农村地区的汉人。中国当局最不希望这批人受到藏传佛教和藏人观点的影响。[西藏信息网]的桑德斯说,“镇压表明北京把那里的宗教活动看成是对国家的威胁。”一名当地官员对记者说,居住在佛学院的人数大大超过了中国当局的规定,所以采取驱散行动。

《华盛顿邮报》说,这所佛学院是68岁的晋美彭措活佛于1980年创建的。据[西藏信息网]说,晋美彭措最初拒绝离开佛学院,被软禁,后来中国当局以医疗为由把他送往一家诊所。

布什10月访华美中关系生变数

[西藏信息网]说,在过去两个月里喇荣五明佛学院的宿舍已经被摧毁了上千所。预计将在美国总统布什10月份访问中国之前完成这项打压工作。 《华盛顿邮报》说,布什政府表示在跟北京打交道时,要求中国给予人民更大的宗教自由是首要任务。布什总统10月份访华,中国在此时镇压宗教将使美中关系复杂化。该报说,中国正在全国范围打击宗教,监禁了数千名法轮功学员,拆毁成百座基督教教堂,并逮捕忠诚于梵蒂冈的天主教神父。

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