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回汉冲突 警察向穆斯林示威者开枪

发表:2001-08-23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来自中国的报道说,中国东部省份山东省的6名地方官员因与一起警察向穆斯林示威者开枪事件有牵连而受到处罚。这起警察开枪事件发生在去年年底,造成6人死亡,32人受伤,其中包括13名警察,这可能是中国在过去很多年来最严重的一起少数民族事件。

对发生在去年12月的这起事件的具体细节,外界仍在争论不休。但是,已经清楚的是,一队武警士兵当时曾向数百名穆斯林示威人群开枪,造成6人死亡。

现场目击者说,那些示威者都是回族穆斯林。当他们试图冲破警察设置的路障时,双方发生暴力冲突。当时,那些回族穆斯林正计划前往附近的一个小镇示威,因为那里的汉人和回民因为“清真”肉店风波而发生了冲突。

穆斯林回民说,有人在斋月期间在阳信当地的一个清真寺外挂了一个猪头。这种挑衅行动激起了众多回民的愤怒,河北孟村回族自治县大批回民抵达阳信县城抗议。

在对这一事件承担刑事责任的6名官员中,有当地的县公安局长、副局长和县委副书记。但是,报道没有透露其它细节。一位穆斯林因被指控煽动示威也被判处类似的刑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