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人的相似:共产党国民党"五子登科"

发表:2001-08-23 16: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房子、车子、儿子、票子、位子,是人民群众形容当下贪官污吏孜孜以求的“五子”。“五子登科”嘛,从成克杰、胡长清这样的“高官”到一些名不见经传的“小官”,考察他们的“发迹史”到“破败史”无不与穷奢极欲地谋取“五子”有关,或奢糜无度,或贪婪成性,行贿受贿,“黑”得厉害。原本以为,“民间”的这一“五子论”够高明的了,既诙谐又精辟地活画出了贪赃枉法的官吏们的丑恶嘴脸,简单明了,易传易记。然,最近读一则史料,才突然发现,这“五子登科”早在50多年前就已存在,且还又是“另一版本”。一本叫作《国民党接收日伪财产》的书籍中披露旧材料称:1946年8月,蒋介石政权派出“清查团”清查各地接收情况时,到处都接到人民群众的揭发检举材料。各方人士提及接收人员的表现,“无不摇头咋舌”,真可谓民怨鼎沸,愤怒至极。沦陷区群众讥称那些在接收中发了财的大员为“五子登科”。请注意:这“五子”是:房子、车子、金子、料子、婊子。(详见8月6日《报刊文摘》)
  
比较新、老不同“版本”的“五子登科”,实在是很有意味的。同者,是两个“版本”中都有房子、车子、票子(金子);异者,是50多年前多了料子和婊子,50多年后的“版本”中多了“儿子”和“位子”。比来比去,让人哑然;比来比去,“发现”惊人!我的“发现”是,也许,这两个不同时代的“五子登科”“版本”,原本就应“合二而一”,成为“七子登科”,不是么?不管是昔日还是如今,贪官污吏者,一律应姓“贪”字、“黑”字、“污”字、“黄”(黄色下流也)字的。他们,都在不遗余力地牟取“房子、车子、票子、料子、儿子、婊子”!50多年过去了,贪官污吏的“遗传基因”顽固地执着地绵延着,像细菌一样代代生息,危害官场社会。成克杰、胡长清官不算小了,这“七子”之中,何尝少了一子?这是“有名”的。“无名”的呢?一样的。8月12日《中国青年报》报道说,闽南有一个男性骗子,假冒“三陪小姐”的名义给一些干部写信,以“公开咱们的事”相要挟,居然骗到不少钱,晋江、南平、神州竟有三个“公仆”乖乖地交上勒索款。婊子伸手(叫“三陪小姐”也许更好些,这里是沿用“五子登科”的旧称),贪官发抖,真又一大浮世绘也。
  
“五子”也好,“七子”也罢,我们说,除“婊子”外,如果取之有道,亦不失为“人所欲也”,未可厚非。可怕的是,贪官污吏,是用手中权力去换取的,是以权谋私,是以牺牲人民利益为代价的,自为群众所不取,所唾弃!再加上“婊子”,则凸现出其丑恶嘴脸。因为,“五子登科”也好,“七子登科”也罢,都应在扫荡之列,乃反腐倡廉的题中应有之义。

(千龙新闻网)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