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滋丑闻揭发后 中国首次公布爱滋数据

发表:2001-08-24 16: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卫生部官员估计,华中地区因为不卫生采血方法而感染爱滋病毒的人数估计高达3万到5万人。这是中国官方首次就华中河南省一带农村地区的献血染爱滋病丑闻首次提供具体的受害者人数。不过,有些独立专家提出的数字比比官方公布的高得多。他们说,单单在河南省,可能已经有60万人受到爱滋病毒感染。

中国政府把不治之症艾滋病称为是一种蔓延到全国全部31个省市自治区的流行病。中国高级卫生官员说,报告染上艾滋病毒的人数急剧上升。他承认实际患病人数也许要高得多。

大部分感染的人都曾经在非法采血站卖血。在受影响最严重的一个村庄,接近两成的村民已经感染了爱滋病毒,而在卖血者当中,感染率更加达到43%,相等于大约250人,邻近的村庄也有类似的情况。

自从华中爱滋病丑闻揭发后以来,中国政府一直试图掩饰和否认真相。从90年代初起,中国各地,特别是在贫穷农村地区,村民通过不卫生的方法卖血给非法采血站。他们把不同献血者的血液混在一起,抽取其中的血浆之后,把血液输回卖血者体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