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在意参拜靖国神社:中共频频向日本示好!

发表:2001-08-30 20: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星期三在上海举行的中日两国贸易副官级会谈中,中国国家经贸委员会副主任张志刚对日本经济产业省政务次官大村秀章表示,希望中日之间的贸易摩擦不要影响双方友好关系的大局。这是本周内,中国政府官员连续三天表示的同一姿态。

星期一中国外长唐家璇率先在北京与 8 名到访的日本超党派国会议员会谈时说,中国政府希望日本政府说明如何对待中日两国关系。这是中国在两个星期前因为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参拜靖国神社发出强烈抗议后第一次表现出和缓关系的动向。星期二,中国人大委员长李鹏也对同一批日本客人再次显示了同样的意愿。李鹏说,日本是中国的第一贸易伙伴,中日两国的长期友好关系十分重要。对于中国接二连三地展示笑容,日本舆论认为,此举是中国政府在中日之间过去 4 个月不断发生贸易摩擦、教科书纠纷和靖国神社问题争执后,中国主动向日本发出改善关系的讯息。另一方面,日本政府也正在探讨小泉纯一郎下个月出访东南亚国家以前,与中国和韩国达成某种改善关系的默契。

内阁官房长官福田康夫星期一针对唐家璇的姿态说,如果参拜靖国神社引起误会的话,日本必须去排除误解,时机一旦成熟,与中韩两国就能修复友好关系。不过星期三在小泉宣布设立的首相私人恳谈会中,持强硬外交立场的日本外交评论员冈本行夫可能将出任该恳谈会的外交负责人,此举使日中韩三国修复关系的前景仍可能出现新的变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