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性已将“大半张脸交给了国际名牌”

发表:2001-08-31 18: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女性为了脸,一年到底会花多少钱?据统计,中国化妆品每年销售额约一百六十亿人民币,其中外国名牌占了九成以上。因此,说中国女性已将“大半张脸交给了国际名牌”一点也不过分。

星岛日报31日报道,深圳某公司职员周小姐算了一算说,每月仅一般性的护肤也要花上一至二百元人民币,一年下来怎么也要二、三千。而人到中年的黄太太为抓住“青春的尾巴”,一年下来,不算美体和保健,就单侍候这张脸,一、二万元也挡不住。

中国每年化妆品的销售额约二十亿美元(约合一百七十亿元人民币),其中国际名牌占了大半壁江山。有关统计显示,目前在中国经营的护肤品和美容化妆品一千三百多种,国产品牌的销售量占了四成,销售额却只有整个化妆品销售额的百分之五至六。

国际品牌销售量占六成,但销售额则达九成以上。因此,说中国女性已将“大半张脸交给了国际名牌”一点也不过分。

中国女性在选购化妆品时的“崇洋媚外”心理在大城市的化妆品专柜上暴露无遗。在深圳大商场,无论从化妆品陈列的位置还是广告宣传的“抢眼”力度,几乎每一个商场的化妆品专柜皆成了 CD、欧莱雅、资生堂、依人、美宝莲等国外品牌的天下。而国产的大宝、奥琪、紫罗兰、美加净等著名品牌几乎难寻踪迹。

广告诱惑是商家轻松打开女士钱袋的奥秘。“现在的广告简直是无孔不入。这些广告多选择国际明星或美女做模特,配以生动、体贴的介绍,好像时刻在提醒自己日益走向没落的年龄和容貌。” (多维新闻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