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麦尔斯谈中共作茧自缚

发表:2001-09-02 04: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麦尔斯上将是密苏里州堪萨斯市人,笔者上月曾旅游该地,印象深刻,堪萨斯市一半在密苏里州,一半在堪萨斯州,位置在美国正中间,居民多为德裔美国人,不是务农就是从军为多,附近方圆百里有著名空军及陆军博物馆之外,还有艾森豪将军总统纪念馆和杜鲁门总统纪念馆,参观艾森豪将军总统纪念馆,知道艾帅是第二代德裔美国人,他年轻时在家中与父母说德语,他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时,他代表以美国为首的盟军担任盟军统帅,指挥盟军对抗德国纳粹政府,这也是白种人实事就事的爱国表现,与部分东方人入籍美国后的爱国表现(吃里扒外)有很明显的不同。

 麦尔斯将军的新职务是作为美国总统和国防部长的首席军事参谋,正式的官阶是参谋首长联席会主席,掌握对外的全盘军事行动,影响整个世界的安全与和平。他虽然不是美国正统军官学校出身,但他经历显赫,他是越战时的空军英雄,曾任太平洋战区空军总司令、美军驻日本三军总司令,又是太空司令部总司令和北美太空防卫中心的总司令,五十九岁的麦尔斯将军是一位战略上对威胁整个亚洲的中共,最了解的将军,当然也就是布希总统开始把战略重心从欧洲转移到亚洲的最佳搭配。

 美国的世界战略不仅开始重“亚”轻“欧”而且也重“空”轻“陆”,从韩战、越战以后,美国领教了不顾人道的所谓“人海战术”的残酷,终于在波斯湾战争及南斯拉夫战争中,改变出一整套以太空为主导的高科技战略,把陆军的重心置于战后的接管及警察善后行动。今后的战争,无论在世界什么地区发生,美国根本不需要派遣常规的陆军作先锋,像南斯拉夫之战一样,只要用高科技武器就可以完全令敌方屈服投降。

 二十一世纪未来的战场,不在陆上,也不在海上,而是在太空,在太空上把敌方的侦察、通讯、导航、预警卫星逐个毁灭,敌方就立即成为看不见的瞎子、听不见的聋子,胜负立见分晓,什么是人海战术、万船齐发、在货船上发炮等等疑人说梦话的自我夸张,就变成与时代完全脱节、坐井观天的井底之蛙了。

 从雷根总统的星战计画到柯林顿总统的N.M.D.,到现在布希总统要扩大发展飞弹防御系统,甚至在太空发展雷射导弹武器,并发展太空轰炸机,能在一小时内到全球各地攻击目标后再回返美国基地。

 促进重亚轻欧、重空轻陆的主要因素,说穿了还是中共不自量力的作茧自缚,中共不在远期的百年树人的教育大计上,以及实际有效的政治改革配合经济发展的大势上,与台湾、香港以及海外华商的诚意通力合作,以大中华经济区的相对优势,争取国际上的经济大国,进一步自然成为世界上的强国地位,却仿效德国纳粹、日本军国主义的失败老路,梦想在既没有足够人才也缺乏经济实力的境况下,不但明知追不上美国也追不上日本的状况下,一定要动用人民辛苦得来的血汗钱,去购买俄国冷战遗留下来的武器来耀武扬威,事实上也根本吓不倒台湾,更何况美国、日本,岂不是在倒行逆施自掘坟墓。 (《金山论坛》杨海平/旧金山)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