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蜡烛啃盐水鸡 音乐总监踢爆张惠妹录音秘方

发表:2001-09-02 21: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惠妹加盟华纳,预计10月才要推出的新专辑,还在录制,丰华已经迫不及待把阿妹在丰华五年试唱的18首歌,“打包”上市,9月11日就要“领先”推出。阿妹日前在录音室听到丰华要推出她“新”专辑的消息,表示:“那些都是当年录唱时一些不完整或是唱了发现不适合的歌曲,到底是那些歌我也忘了,不过,我倒是很期待他们把当初不完整的作品,怎么变成完整地。”华纳副总经理陈泽杉一听,也幽默地说:“我们现在也存了很多‘不适合’的歌,到时候也可以再出!”

  

  休息了一年,重新再进录音室,阿妹穿着高高的白布鞋,兴奋地说:“我现在很快乐,以前还在冲事业时,总是有一连串的事,没有得到真正的休息,我现在找回当初录第一、二张专辑时那种轻松的感觉,一进录音室,就觉得熟悉、从容和快乐。”面对阿妹这张“王牌”,配唱时华纳也摆出大阵仗,从副总经理陈泽杉、音乐总监包小柏到制作人陈子鸿、创作人易家扬及一伙工作人员都到场。头遭与阿妹合作的陈子鸿说:“和阿妹工作,其实很轻松,因为她不会犯第二次错误,我们大部份的时间都在沟通感觉,做情感交流。”华纳音乐总监包小柏则说:“和阿妹工作很容易没气,因为她常自我挑战不换气唱一首歌,我们外面听着、听着也得了‘跟唱症’,差点憋死。”

  很会讲话的包小柏踢爆阿妹录音秘方:“她就是要吃盐水鸡,录一张专辑大概要吃掉60只鸡,愈投入,鸡就多死一只!”原来阿妹录音时,除了喝水、点蜡烛,就是非啃盐水鸡不可。爱耍宝的阿妹,录唱时也爱自己乱加旁白,常常在感人肺腑的歌声后,阿妹就利用间奏,沙哑地说:“阿福,你在那里”“阿福,不要再倒立了,这样对身体很不好!”阿妹表示自己在讲口白时,讲得很投入,可以帮助进入情歌的情绪里,可是有一回制作人听到阿妹这么一“念”,紧张地偷问旁人:“阿福是谁?阿福去那儿了?”

  重拾对音乐的热情后,阿妹这回与不同的制作人合作,撞击出不同的火花,“不同的制作人发现我在音乐上不同的感觉,每天我录完回家,天都亮了,还兴奋地睡不着。”阿妹甚至还曾录音后,抱着吉他睡着,睡着后边跟吉他讲梦话,可见压力之大。面对丰华要推出18首歌、3CD(包括‘旅程’国语专辑、A-mei in PUB英文专辑及‘旅程’MTV)的“大礼”要给阿妹,华纳副总经理陈泽杉从容地说:“我们相信阿妹当时的歌声也是资产,可是这回阿妹的新歌,让歌迷绝对可以感受到‘阿妹歌声里的诚恳,又回来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