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坛最近“酸风”阵阵 明星纷纷意乱情迷

发表:2001-09-04 22: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爱情是电影永恒的主题,虽然中国电影举步维艰,但关于爱情的电影一直没有在银幕上中断,今年除了已经开拍的《周渔的火车》、《芬妮的微笑》等爱情电影,又有两部即将投入拍摄的电影在表达爱情,《天使不寂寞》和《天上的恋人》,仅看名字,就透着不染红尘的纯情追求。

《天使不寂寞》是一部浪漫的青春偶像剧,讲述了发生在四个年轻人之间的爱情故事,“爱情本无约定”是影片所要表达的主题,叙事方式生动、鲜活、婉约,格调积极昂扬,影片的主创人员,包括编剧、导演、摄影、美术、录音等都是刚刚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的年轻人,出品人胡佳恩也是一个年轻姑娘,编剧说,这是个好玩的故事,讲的是人和人之间的际遇,我不喜欢深沉的玩法,我愿意去发现生活中有趣、能触动别人的东西,《天使不寂寞》就是这样一个故事。

《天使不寂寞》的男主角由歌手解小东扮演,从去年开始,解小东决定进军影视界,并签约台湾“夏家班”,这是他主演的第一部电影,为此他推掉了两部20集的古装剧。两位女主角由陶虹和李小冉扮演,她们分别饰演白领丽人和大学生,另外一位男主角由郭涛扮演。几个主人公的心态和性格都很典型,代表了现代人对爱情的理解,以及社会变革对爱情观念的影响。

另外一部纯情唯美的爱情电影《天上的恋人》根据作家东西的小说《没有语言的生活》改编,讲述一个发生在特殊家庭里的“默默的爱情”,一个小伙和两个少女住在悬崖上,崖下面是一个小县城,他们在这样的环境中谱写了一首动人的爱情乐章,观众将会在这个需要仰视的爱情故事中体验到人性的温暖。

《天上的恋人》的导演蒋钦民是第一位在日本获得电影硕士学位的中国青年导演,在日本电影界深造整整10年。蒋钦民说:“《没有语言的生活》是我经过3年的挑选才选中的一个故事,原着塑造的人物深深打动了我,它描写的这个爱情故事可以说是‘此情只应天上有’,与观众以往所看过的爱情影片完全不同,它选取了一个常人绝对想不到的视角,在创作追求上,我会按照艺术影片的特点来拍摄,注重营造一种浪漫、唯美的风格。”

《天上的恋人》的3位主人公分别由董洁、陶虹、刘烨扮演,董洁的角色原定由周迅饰演,周迅也很喜欢这个剧本,但无奈拍《射雕》分身乏术,接戏非常慎重的董洁也喜欢这个角色--一个不会说话的姑娘。陶虹看完剧本后,二话不说就接下了片约。扮演男主角的刘烨因《那山、那人、那狗》、《蓝宇》等影片中的出色表演而被蒋钦民导演慧眼识中。影片主要在广西天峨县取景拍摄,据蒋钦民导演透露,该片尚未开机便已引起一些国际电影节的注目,日本东京、福冈等国际电影节纷纷邀请该片参赛参展。

正如作家东西说:“爱情是人类的基本情感,中国作为一个大国,拍这几部爱情片不算多。”导演蒋钦民则对记者说:“很多外国人认为中国没有爱情影片,中国影片表现的情感都是压抑的,我们要通过这部影片使外国人重新来认识我们中国的爱情片。”

加上《周渔的火车》、《芬妮的微笑》等,看来几部爱情电影将有得一拼了。不过虽同样是爱情题材,但这几部电影的风格将差别很大,明年的情人节估计会有好戏看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