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败的"中国现代化"

发表:2001-09-07 09: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民心可鉴

   古人云:"观民风则知止。"

   这是说,听到人民的呼声,执政者就知道该怎么做些什么了。这是在那没有"代议制"和"自由媒体" 的时代,获得"民意"的主要方法。

   那么,现在中国人民有些什么想法呢?有一首北京地区流行的《民谣》很能说明这个问题:

   我们都知道喽!
   自己就是那"扶不起的阿斗"。
   但如稍不小心哟,
   听进"当主人翁"的胡诌,
   就会脚下走神摔个大跟头,
   做了黄鼠狼拜年的鸡雏儿。
   我们真没"参与政治"的能耐;
   我们只要求,别让政治给活埋!
   让共产党的政治给参与了,
   比让资本家"炒鲸鱼"惨多了:
   不是杀头,也得坐牢。
   我们只求----
   别让政治给参了,
   但如今,
   共军坐进金銮殿,
   也已是四十二年,
   咱们还是像一群木偶,
   让头儿的路线来回地牵,
   好一群革命的老黄牛!咳!甭提了。
   让党的方针天天扎?咳!甭提了。
   只见上头一轮比一轮奸!!

   中国人民的要求并不高,一个爱民如子的好皇帝和他的依法行事的廉洁政府,足矣!这是因为,对 "贪官污吏"的痛恨、对"奸臣酷吏"的恐惧,压倒了一切。在不断受害的人们看来,意识形态、国家制度、 理论方针、口号路线……的区别,都无关紧要,且毫无实际意义。如果这些"上层建筑"在纵容腐败,那么, 就不过只是"官方走私贩私犯罪团伙"所利用的一些形式、招牌、幌子罢了。廉洁与否,才是中国人的 社会法庭最重要的衡量尺度!这种社会尺度,也应该成为政治的尺度!!,政治就成为"好"的。相反的 政治,则应该消灭!

   就是这么朴素。

   就是这么简单。

   它表达了中国人最强烈的呼声。

   最好的政治原则是什么?是廉洁。

   只有廉洁,才能产生清醒的政治。

   只有廉洁,才能产生高效率的政治。

   只有廉洁,才能产生无所畏惧的政治。

   这样的政治并不是"世界上最肮脏的行业"。这样的政治,不可能象"中共体改所"豢养的那批秀才所断言的,"必须靠贪污、贿赂、假公济私、裙带关系的润滑油,才能有效地运转"。好的政治把这些"改革派册封的润滑油",视为国家机器中的砂砾,必须予以清除。

   什么是好的政治?廉洁的政治就是好的政治!

   什么是坏的政治?彻私枉法的政治就是坏的!

   对"廉洁政府"的希望,是中国人共同的话题、共同的心意。甚至自古以来的诗歌、传说、戏剧、政治理 念,都贯穿这同样的主题!中国人,从来都不是无政府主义的信徒;他们对共产主义也毫无兴趣(怎能 设想一个把家庭利益置于首位的民族会真的接受"共产"的学说叫)。他们当初对"社会主义"的理解,不 过是把它看作了一种廉洁的政治;如此而已岂有它哉!后来他们发现,社会主义(不是纸上写的,而是 手上做的)原来是一种"最腐败的政治,共产党的铁打江山就开始动摇了。

   中国人民就是如此实际,而且精明到了发达国家的国民都到不了的咱知之明"的地步。 不管别的民族在其它的准则支配下,如何判断,中国人的内心并不会放弃自己的准则:廉洁与否!

   产生于腐败的社会,是腐败的政治,它导致民族的衰退?依靠腐败的政治机制,对腐败的政治机构进行改革, 是不可能成功的----除非你一开始就不想成功,否则,就决不要冀望于这种假改革!

   拯救中国的,不是假的改革,而是真的革命!

   衡量一个革命是否成功,不仅要看它是否兑现了自己提出的理想、许诺,更要看它是否创立了廉洁的、制度化的行政机构。新的机构什么时候腐化了,新的秩序就什么时候瓦解了----这个革命走向完全的失败,只剩下一个时间问题了。

   共产贱民登上了宝座、汉奸叫花子掌权,并不说明"革命已经成功"。因为这只是"换汤不换药",甚至,是"饿蚊 子比饱蚊子更凶残"。 现在的“只改经济所有权,不改政治所有权的所谓改革派”,正是这样穷凶极恶的饿蚊子!   

二,现代化?腐败?

   中国民族事业的长远目标,是要廉洁的现代化,而不要腐败的现代化!如果,被迫在"廉洁"和"现代 化"之间作一个选择,那么,我们宁可选择廉洁而不选择现代化。

   我们知道,从来没有一个腐败的国家,可以实现现代化----政治腐败与社会现代化,是格格不入 的。退一万步说,腐败的现代化即使实现了,也是与人民无缘的,是只供上层党官挥霍享用、强行敲诈的 借口!

   中国人本来活得很自在,是那些可恨的西方真理,把我们拖入一转轮"改造"的地狱轮回…… 从此,我们没有了家园,失去了亲人,从祖先的馀荫中堕落,被迫向"苏联老大哥"乞讨。老大哥死后,又向日本、美国、欧共体乞讨……洋人的内心,因此充满对我们的蔑视。   

   现代化对我们与其说是一种欲望,不如说是一种被迫。我们原先怡然自得,现在却泥头鬼脸、惶惶不可终日。我们应该感谢西方的侵略?还是应该痛恨他们 ?谁真的喜欢这种生活?除了贩 卖商品的买办、贩卖肉体的洋奴,没有一个中国人喜欢现代生活的本性:紧张、竞争、标准 化、商品化、今是昨非、流离颠沛。甚至,就连买办和知识秀才们,也不是真的喜欢这种性质的生活,他们 不过是以此为生,结果弄假成真。他们不同于热爱这种牲质的西方祖师,他们只爱现代化的产品,不 爱"现代化的生产";所以中国盛产的是投机的"倒儿爷",不是西式的"企业家"。他们不同于"在修道 院里脱胎换骨长达一千年的西方知识分子",而是像(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