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1日——美国最恐怖的一天

发表:2001-09-11 23: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1年9月11日是美国最恐怖的一天。从早晨8点51分起,美国纽约、华盛顿等地先后发生连环恐怖袭击的灾难事件。据保守的估计,至少有五万人在今天的袭击中死伤,死亡人数超过一万人。

  首当其冲的是纽约的标志性建筑--世界贸易中心的两座110层的大厦。当地时间早上8时51分,一架飞机撞向世贸中心的其中一座大楼,随即发生爆炸。浓烟从大楼上部冒出。

  18分钟后,在当地电视台进行现场直播时,一架小型飞机从相反的方向高速而精确地撞向世贸中心的另一座大楼,大楼随即发生巨大爆炸。世贸中心的两座“双子星”大楼上端各出现了一个硕大的黑洞。

  事件发生时,正是星期二早晨的上班时间。按照一般的情况,这两幢楼内的人数可达54000人。今天纽约天气睛朗,视野良好。

  据信,这次撞击是有计划的恐怖袭击行动。

  媒体报道说,其中的第一架飞机是早上从波士顿起飞的一架美国航空公司波音767商用飞机,但被恐怖分子劫持,飞向纽约曼哈顿并撞向世贸中心。

  正在佛罗里达州参加一个教育会议的美国总统布什旋即发表简短的电视讲话,表示两架飞机撞毁纽约世贸中心的事件“显然是对我们国家的恐怖主义攻击”。

  布什在声明中称,他已命令调用联邦政府的一切资源帮助遇难者及其家人。布什还命令官员“追踪和抓捕”元凶。他在讲话结束时说:“上帝保佑美利坚。”

  然而,在世贸中心被撞击后不久,美国国防部五角大楼也遭到袭击。一架飞机在早上9:47撞向美国国防部所在的五角大楼,并造成大火。

  与此同时,美国国务院门外发生一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

  在当地时间近10时,最大的悲剧发生,遭到撞击的纽约世贸中心正在疏散人群时,其中一幢发生剧烈爆炸,从上向下开始迅速坍塌,烟尘冲天,笼罩了整个街区。之后,第二幢大楼也发生倒塌。整个纽约烟尘蔽日,在人们的惊恐中,纽约市的这对伟大的标志性建筑转瞬消失。最后只留下其中一幢楼的三分之一。不计其数的人当即被埋在瓦砾下。整个曼哈顿仿佛都被摧毁。

  在华盛顿,美国国会大楼也发生爆炸。五角大楼大火仍在燃烧时,发生第二次爆炸。五角大楼和美国总统官邸白宫已经进行疏散,财政部大楼、美国国会也在疏散工作人员。同时有报道称,一架遭劫持的波音737客机正在华盛顿郊外的杜勒斯国际机场上盘旋。

  在宾夕法尼亚州的匹兹堡,一架被劫持的飞机坠毁。

  而美国航空公司证实,撞向世贸中心的两架被劫飞机上,一共有164人,相信他们已全部丧生。

  据保守估计,飞机撞击和大厦倒塌造成至少五万人死伤。稍后有确切消息说,一万余人在恐怖事件中丧生,但具体的伤亡数字尚无法统计。

  纽约世贸中心仍有一些人幸运地逃生。一位黑人女幸存者说:“我非常庆幸自己能活着出来,里面有很多人,他们出不来。局面完全失去控制,人们非常恐慌。”

  在灾难现场,救援情况相当混乱。一位电视台主持人在现场说,救援人员已经无所适从,几乎不知道怎么救人。废墟里面的人则生死未卜,“我从来没有看过这样的场面,”他说。

  街上到处是浑身血迹和尘土的人们,媒体说,一种情绪正在弥漫:这简直是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开始。

  纽约市的通讯则因通话量激增而几乎瘫痪,市内通讯相当困难。公共交通基本停顿,被疏散的人们只能步行回家。

  据悉,纽约世贸中心内有很多中资机构,里面通常会有很多华人。

  连串事件后,美国举国进入戒备状态,政府下令所有机场暂时关闭。华尔街股市停市。

  目前没有组织声称对这一系列的恐怖事件负责。但不少美国媒体指称是恐怖分子本·拉登所为。有媒体称,这是美国“最大的一次耻辱”,是恐怖主义对美国的宣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