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龙时评]照镜子看影子,从言论看干部

作者:储瑞耕 发表:2001-09-15 09: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道是“言为心声”,我看很有道理。一个人的言论,除装腔作势做报告之外,通常情况下,都是其内心世界、思想修养、道德素质等等的反映。心地善良的、道德纯正的人,不可能口出污浊之言;反之,一天邪言恶语不绝于口的人,人们就可以断定他们不是什么好东西!

近些年来,一些腐化堕落的干部受到了党纪国法的严惩,而他们的邪言恶语也就被披露出来。现摘选若干并略加点评,以求“奇言共赏,以儆效尤”。

▲济南市国税局进出口税收管理分局原局长宋新生,任内涉及偷税款5000多万元,骗税款1亿多元,涉案总额高达1·7亿元!1998年7月1日被缉拿归案时,他还说:“你们干什么?我是有身份的--是税务局长!”

点评:什么叫黑色幽默?这真是一个典型例子。犯了大事,还在强调自己有身份,是税务局长,那么请问:在平时,在台上之时,他会是怎样地威风八面?

▲沈阳市原市长慕绥新,一次贵体不适,赴京住院,各单位于是纷纷进贡,有一个局送了3000元,慕拍案发怒说:“这样的局还有存在的必要吗?”

点评:3000元的送和受,已经是违了共产党的规矩;得3000元嫌少,便可归入恶劣之列;因了嫌少竟要撤掉这样的局,此人还有半点人民市长的味道吗?不过,生活与慕绥新开了一个大玩笑:他这个市长本人很快成了“没有存在的必要”而垮台,而受到制裁!

▲江西省原副省长胡长清有意索贿时说:“现在我花你们几个钱,今后等我当了大官,只要写个字条,打个电话,你们就会几千万地赚!”

点评:这可谓关于“官场市场化”、“买官卖官生意经”的极生动的描述。如此赤裸裸地来说话的怕是胡长清的独创,然而,这种思想、逻辑,怕不会因了胡长清的被枪毙而在我们生活中销声匿迹,故而,值得警惕!

▲四川省石油公司党委原书记赵甫安:“搞大量钱,是为了我能做大官;做了大官便可以继续搞到钱。因为上级领导做官也需要钱,所以我要经常给领导送钱,领导升官了,我也能随之高升。”

点评:据说这个赵甫安依据了他这套“理论”,竟然在年年有人不断向上级状告他的情况下,年年逢凶化吉,年年高升!这就说明他的这套“理论”很灵验;说明真有人信之;说明比他位子高,能决定他升迁的上级领导确乎有人在搞这一套。世事之凶险,还有比这更甚的么?!

▲今年45岁的海关总署调查局原副局长王立伟,涉嫌受贿35万元被检察机关批准,他有一个说法:“像我这样的情况,这样的数额,根本不算什么。尤其像我这样的职务,更不算回事。”

点评:真无耻!这里有几个问题:其一,也许王立伟在国家机关供职,了解不少官场腐败的情况,于是敢于断言他这样副局级的“官”贪个三五十万是寻常之事。这让世人心惊肉跳:我们的反腐败斗争是多么地任重道远!其二,他左一个“根本不算什么”,右一个“更不算回事”,如此无耻之徒竟然得以混迹于中央国家机关,是多么大的讽刺!其三,一个干部,只要道德、良知上失去了廉耻心,那么万恶之生成也就不足为奇了。

……

特别说明:作这样一篇点评文章,目的是希望我们的干部都来自己“对号”:看看这其中有没有自己的影子?你是不是局部甚至全部地接受这些说法?那么请进一步想一想:狂言胡语与劣迹与下场是什么关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