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台是新闻媒体吗? 0

发表:2001-09-15 21: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电话中得知美国发生有史以来最严重的恐怖事件后,打开电视看我们的中央电视台,几乎所有的央视频道还在按部就班地播放预定好的节,关于美国恐怖事件的新闻少到不能再少。他们是新闻媒体吗?他们还配称做新闻媒体吗?

  在北京地区,作为一个普通市民,所能收看到的所有电视频道中,我只看到湖南卫视、重庆卫视、上海卫视有较长时间的新闻追踪和报道。而在央视二台的新闻中,我们可以看到领导人点燃火炬,中美会议、中俄会议....什么都有什么都没有!

  这样空前巨大的恐怖事件,网络上的繁忙可想而知,只有依赖电视。我不知道,假如是中国发生了这样的灾难,我们的央视能否十分钟就作好了现场直播的准备工作,让全国人民看到最新的进展,让观众看到第二架飞机撞向世贸大楼的画面,能否看着它在浓烟滚滚中倒下。

  中央电视台有中国最好最先进的转播设备,也拥有据说是素质最好的工作人员,然而,这样重大的新闻它做的是什么样的交代?在焦急地不断换频道看新闻的时候,湖南的老朋友打电话来了,他们可以收看到中国最具备新闻意识的湖南经视、湖南文体生活频道。自恐怖事件发生后,那几个频道一直在播送相关新闻,恐怖事件发生地的新闻画面一直就没有停过。他们在电话里向我描述他们在电视里看到最新画面,那些挂在大楼窗户外挣扎着向地面求救的人,那些被劫持的飞机所属的航空公司和飞机的航班以及飞机的型号,那栋世贸大楼有哪些机构和公司,恐怖袭击事件在美国地图上的分布等等等等。
  “我们的”中央电视台在做什么?任何事件都不足以改变其固有的节奏和节目,任何事件都不足以引起它们的新闻敏感,任何事件都无法唤起它的冷漠,任何事件都无法触动这个官僚机构的神经。

  它还是一家新闻媒体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