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到美传真 上海在美遇难家属悲痛欲绝 0

发表:2001-09-16 07: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就在美国因“9·11事件”举国哀悼的时候,家住上海常熟路的一个普通家庭也笼罩在悲痛之中。今天晚上,记者获悉:他们的儿子顾黎明可能在这次恐怖事件中丧生。因为,顾家已接到了美国的传真,通知他们把顾黎明以前的牙科病例送到美国,用以核对牙齿。目前,顾家已准备好了儿子的遗像。
  
  顾黎明今年34岁,曾就读于上海海运学院,1986年在校获得全额奖学金后,离开上海去美国读书,并获得网络通讯硕士学位。之后留在美国工作,去年加入美国国籍。在美国,他有一个温暖幸福的家,太太也是上海人,他们还有一个1岁9个月的儿子。
  
  顾黎明的哥哥告诉记者,事发时顾黎明正在自己所供职的美国MMC公司上班,而公司所处的位置就在世贸大厦北楼的95层。作为一个拚搏在美国的异乡人,顾黎明一向工作尽职尽责,公司本来上班时间是9:00,他那天提前了半个小时,没想到这一天竟成了他生命中再也醒不来的一个噩梦。
  
  据顾黎明父亲说,在大楼爆炸后,就再也没有儿子的消息。唯一的线索就是他在8:59分是打给妻子办公室的一个电话,可惜她没有接到,如今只留下一段难以辨认的电话录音。已经听过这段电话录音的顾老先生说,当时儿子从电话中传出的话语很不清楚。估计是烟雾重,温度很高,已烧伤了,使得他没有办法讲清楚,看样子情况很惨。
  
  顾黎明的母亲流着眼泪说,9月5日儿子刚过完生日。儿子虽然远在国外,可和家里的联系还是很频繁的,几乎每个星期都打电话回来问寒问暖,9日那天还打电话来说正患感冒。家人要他注意身体,告诉他感冒会引起其他疾病。没想到这竟成了最后的叮嘱……
  
  前天,顾家已经接到了MMC公司的传真,通知把顾黎明以前的牙科病例带去,用以核对牙齿。并通知他的家人前去处理后续事宜。现在,顾家人已经准备好了儿子的遗像,打算等中美通航后,马上前往美国。
  
  顾父说,本来儿子计划在十月份回来看望家人,如今恐怖主义分子制造的这起惨案使他们全家沉浸在悲痛中。只要有可能,他想把儿子的骨灰带回家。
  
  顾黎明的哥哥非常悲愤的表示,希望通过本网对这种恐怖主义行径予以严厉谴责,并希望再也不要有类似的事情发生,要知道,有多少个幸福家庭在这次事件中支离破碎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