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突召开紧急会议──反对‘江思想’者罢官出党

作者:前哨记者罗冰 发表:2001-09-16 1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戴河会议刚刚结东,由于近期党内对江“七一”讲话和“三个代表”的强烈反弹,中央政治局被迫于八月十七日召开了紧急会议。胡锦涛在会上祭出了党纪:凡反对江“七一”讲话和“三个代表”者,将被撤职并开除出党。二十二名拥江派搞了挺江联署,却遭到万里、卓琳〔邓小平遗孀)等人的抵制……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紧急扩大会议

八月十七日〔周五)的晚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了紧急扩大会议。

这次紧急扩大会议,有诸多不正常之处:月初刚刚召开过政治局扩大会议“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北戴河会议已进入尾声,正在召开各类专题会议,大部分省级一把手,中央委员,已返回原地,但八月十六日(周四)的下午,就接到中央书记处紧急通知,要求在周五下午再到北戴河报到,并动用了军用波音七三七专机去接各大军区司令员、政委和地方党政一把手、中央委员重返北戴河出席会议。

值得注意的是,江泽民和曾庆红有意避开了这次令他二人尴尬的紧急会议,他们二人均未参加,而是带领一批亲信,在八月十七日当天到山西省的太原、大同二市视察工作去了。


朱镕基的开场白

中共中央政治局紧急扩大会议,由朱镕基主持,并作了会议宗旨的开场白。

朱说:江泽民同志“七一”讲话在党内外、国内外会引起反响,这是我们能掌握、判断到的:但是,党内反响之强烈及所引发的问题,比中央所掌握、判断的要复杂、要尖锐、要棘手,并且已经在某种程度上引起党内的争论、对立,使党中央、国务院的工作,在某种程度上陷入了停滞状态。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中央政治局,先后召开会议,一致认为当前出现的状况,如任其延续和恶化,可以肯定,国家事业、政治社会稳定、党的前途,都会断送,无可避免地会发生一场政治灾难。这是我们领导干部必须十二分清醒认识到的当前状况和可能发生的一场政治灾难。我党和国家是经不起再一次内部斗争和大规模消耗、自毁的。所以,中央政治局决定,这个V紧急)会议,不能再延迟、不能再等一等了。要即时开,即时把问题、局势向中央委员会通报。


胡锦涛作了措词严厉的讲话

胡锦涛代表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针对党内对江泽民“七一”讲话的反弹、争论,作了措词少见的严厉讲话。

胡说:从近期党内外,特别是党内,对“七一”讲话的强烈反响,对党、对党的建设、对党的工作,派生出不少问题,而问题正处于高潮阶段,所以当务第一的政治,就是把党的领导干部的思想,更好地统一到“七一”讲话精神上来,刻不容缓。如果让党内对“七一”讲话的强烈反响所派生出来的问题和状况持续、扩大,恶化,势必……


胡列出了八个“严重影响、干扰……”

接着,胡锦涛一口气列出了八个“严重影响、干扰……”:

将严重影响、千扰即将召开的六中全会要讨论、通过的若千决议:将严重影响、干扰党的中心工作的进行:将严重影响ܯ千扰正在进行的省、部党政换届工作的进行:将严重影响、干扰明秋十六大的召开和二OO三年十届人大、政协会议的召开:

将严重影响、干扰中央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和战略部署:将严重影响、干扰政治稳定、社会稳定的局面:将严重影响、千扰党内之问的团结和党内外的团结;将严重影响、千扰新世纪三大任务的进行。


胡披露对“七一”讲话的各种反弹:

胡锦涛披露了党内、领导干部队伍对“七一”讲话反弹的各种错误思潮,抵触态度、对立观念和危险动向,并对之提出警告。

胡锦涛列举了有代表性、典型性的具有相当大影响、千扰作用的一系列情况,都是把矛头锋芒直指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党中央,直指“七一”讲话和“三个代表”思想,直指江泽民同志本人。

例如,指:“江泽民背叛工人阶级、农民阶级和广大知识阶层”:“共产党已沦为官僚特权政党”:“江泽民是当代最大的个人崇拜主义的领导人”:“伪马克思主义思想”:“为个人在党和国家的历史上树碑立传”:“使本来已经对共产党信念失落的同志,更走向绝望”:“江泽民决意把个人历史作用地位超越邓小平”:“江泽民思想的中心是要把高干家属、亲属的私有制人物吸纳到党内”:“江泽民背叛了共产党”……


各地联署反对将-三个代表-列入党章

胡锦涛披露:有的省〔区)串联搞联署,反对将江泽民“七一”讲话精神和“三个代表”思想列入党章、十六大工作报告中:联署发动中央委员、候补中央委员行使权力,对江泽民进行审查、弹劾:联署还要求中央政治局对“七一”讲话作出阐述、解释。据悉,胡所指的是吉林省、陕西省和湖南省党员干部的联署。

胡还披露:有的省党校、省委理论组搞批江“七一”讲话,组织等待适当时机集体退党。据悉,胡指的是安徽、四川、陕西、江西和北京一些高、中级干部的动向。

值得注意的是,胡锦涛在点出各地联署活动时,却有意不提王瑞林、胡启立反对“三个代表”的发言,以及郑天翔等五十二名原党政军领导干部反对“三个代表”的联署〔详情请参阅本刊本期另篇有关报道)。


对“七一”讲话反弹的压制性警告

胡锦涛最后还以党纪、行政手段,向省级党委、领导干部,发出最后通牒1《的警告:凡是在“三个代表”思想认识上、贯彻上,持否定、抵触情绪的党组织,必须整顿,改组,主要领导必须撤换,不能再担任各系统党政领导,不能留任政治、经济、资料等部门;凡是对“三个代表”思想进行反对、攻击、要两面手段的,一经查核,开除出党、开除公职,不得留在国家、政府主要部门、系统工作。

胡锦涛点了黑笼江、吉林、陕西、湖南、福建,河北I广西、安徽等省〔区)党委,在学习“七一”讲话时出现了严重问题和错误政治倾向。

八月二十三日,中央书记处下达了一份内部文件,主要内容是关于“三个代表”的。

文件说,从现在起至今后一段相当长的时期内,全党、全国宣传工作的重心是:突出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思想,自觉学习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思想,深入全面宣传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思想,颂扬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思想,坚决维护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思想。


“拥江派”老同志联署信遭抵制

主持这次紧急会议的朱镕基,在会上宣读了由宋平、刘华清、薄一波、李锡铭、马文瑞、陈慕华等二十二名拥江派老同志联署的致中央委员会的一封公开信。

该联署信的内容是挺江、保江、护江“讲话”、捧江“讲话”的,突出团结、全党全军要更紧密地团结在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党中央周围。

该公开信散发后,却遭到了万里、彭冲、卓琳(邓小平遗孀)、黄华、谷牧、杨白冰等老同志的抵制,纷纷将该联署信退还。


官僚特权上层楼

江“七一讲话”“三个代表”引起党内很多异议。江要把“江思想”引入党章,更招致强烈反弹。“反对派”的思想根源是怕党降格,老革命头上的桂冠少了风采,更多的有一定党龄的干部,怕党和党官的权威弱化。议论者谓党从此变质。

其实,执政后的共产党已变为官僚特权阶级的党,要说现在变质,只能说目前官僚特权比过去更明显,可以说是官僚资产阶级或官僚垄断资产阶级,从根本上说,共产党没有变质。但“七一讲话”和“三个代表”思想在党内遭到的抵制,反弹不会被独裁者的严厉禁令压下去的,政治局紧急扩大会议也不可能避免未来党内分裂的命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