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好男人典范:姜文与刘晓庆保持友情

发表:2001-09-16 1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说到好男人,各人会有各人的评判标准。在我认识的朋友中,有一个男人可能能称得上是“新好男人”的典范。他就是人知其名的电影演员姜文。


  姜文成名之后,很少在家里摆明星架子,对父母非常孝顺。姜文每次拍戏,无论是演戏还是导戏,只要是在北京,他必定派专车将父母接到拍摄现场,让父母看看他工作时的状况。每部新电影出来,他必定把最好的位置留给父母,请他们看完戏后提意见。前年拍摄他 的那部《鬼子来了》,姜文在河北迁西外景地。后来赶上父亲在北京动手术,他不顾自己极度的疲劳,在病房和弟弟轮流守了一天一夜。

  姜文的妻子是个法国人,名叫桑德林,是个研究中国道教文化的女学者。和姜文认识并结婚后,桑德林就很少外出工作,大多在家潜心研究学问。这也得益于姜文为家庭创造了一个基本的生活环境,让桑德林可以不为衣食而去劳顿。这也是很多做妻子的希望享有的境界。自从有了小女儿一郎,姜文便成了一个慈爱的好父亲。打从一郎刚出生不久,姜文就亲自给一郎洗澡、换尿布、喂奶、抱她、逗她玩、教她各种本领……即使在工作烦忙的外景地拍戏,姜文也会每天打电话给桑德林讯问女儿的情况。

  姜文也是个重友情的好男人。他和刘晓庆相爱相恋八年,后来因多种原因分手。很多人想探讨他俩分手的内原,但姜文从不对外说晓庆一个“不”字。尽管没了爱情,但他还保留着对晓庆的一份友情。用他的话说叫“一日夫妻百日恩”。他会经常主动给晓庆打电话,一起见面吃饭、聊天,探讨事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