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思国内自己的霸权行径

作者:点球 发表:2001-09-17 02: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们总听到我们的宣传舆论说美国在世界上霸权,横行霸道,所以才有人根据这几十年来的宣传舆论教育得出了一个必然的结论:美国这一次的世贸大厦被恐怖分子所袭击是由于霸权的咎由自取的,不值得同情的。

总说美国霸权行径遭人谴责,可是国内的霸权行径又如何呢?53年国内的“三反、五反”把好多人不经过法院的审判,定性为反革命给镇压了,这算不算霸权行径。五七年反右,有些普通百姓给执政党提点意见,硬说是反党反革命,在全国一下子就打成右派的几十万人,这右派帽子一带二十年给好多家庭搞得妻离子散的,这是不是霸权行径。五八年硬要全国各地大炼钢铁搞大跃进,虚报粮食产量,直接导致了其后的三年自然灾害,饿死上千万人,这算不算霸权行径。从60年后在全国各地硬要全国人民学习背诵毛主席语录,搞个人崇拜,早中晚三餐饭前要百姓向主席献忠心,跳忠字舞,这又算不算霸权行径。在66年始的文化大革命,搞大串联,搞文斗武斗,把农民在家养鸡搞副业都当成是资本主义尾巴给割掉,那时候把学习外语定性为崇洋媚外不准百姓学习外语言,强迫青年人到农村接受贫下中农再教育,强迫全国各地的农村搞什么农业学大寨使全国好多的森林遭到破坏直接使现在全国各地的环境生态恶劣,在全国各地纠出了一个个的反革命集团,不经过法律经常把“地富反坏右”上街游行示斗的家常便饭样,最后纠出了刘少奇反革命集团,使好多无辜百姓受害,这算不算霸权行径。在把林彪打成反革命事件后,又搞“株连九族”式的运动把林彪曾经带兵作战的四野军战士一个个又进行收编整治,实际是接受审查一大批人的行径算不算霸权行径。几十年来在全国报纸新闻媒介只能听到,只让全国的老百姓听到一种声音,如在林彪定为接班人时只能赞颂林彪,不能听到反对他的声音,在林彪倒台后又只能灌输他为恶魔的化身这样一种声音这算不算霸权行径。如在刘少奇为国家主席时是只能听到如何英明,在人打成内奸工贼后又只能听到他是如何坏,被平反后如何崇高形象,这算不算霸权行径。几十年来由于意识形态的需要,把美国当成恶魔样只宣传他的负面从不宣传他的一些正面这算不算霸权行径。几十年来我们无论是对人还是对事,说对就是对的,不能允许任何人说错,说错就是错的,不能允许别人说对。

我们在指责美国是霸权时,如果能够用来作为一面镜子,使自己少一点霸权行径,吸取教训,避免由于霸权行径给国内的百姓少一点灾难,这也算是好事一件,我举双手赞成,可是我们指责别人搞霸权行径是用来给自己霸权的行径辨护,我们指责别人的人权状况不好,是为了证明自己的侵犯人权的正确,这其实又是另外一种的霸权行径。

我们在指责美国的霸权行径时,还是多多地想一想自己的霸权行径吧。对美国的霸权行径进行不遗余力的指责时,同时对自己的霸权行径宣传打扮得美妙如画的,这也算是鲜明的讽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