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对因特网控制有增无已

发表:2001-09-17 23: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权组织[人权观察]星期四公布一项有关中国因特网的报告,指出中国政府对因特网的严密控制对学术自由、商业交流以及一般通讯具有遏制的作用。

总部设在纽约的[人权观察]在这个名为“新闻自由与中国因特网”的报告中呼吁媒体以及资助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美国电脑公司和在中国做生意的其他因特网公司,例如美国在线、升阳、思科和雅虎等,帮助冲破中国政府对因特网的控制。报告说,从中国政府1995年允许商业因特网活动以来,当局已经颁布了60多套管理因特网内容的规章。这些复杂全面的规章为政府监视和监督因特网活动提供了依据,对因特网使用者具有很大的威摄作用。[人权观察]亚洲分部主任琼斯说,在因特网领域,人权和公司利益应当携手并进。他表示,如果人们不用担心被逮捕,那么,更多的人将会使用因特网服务、电子邮件以及相关技术。

琼斯还说,随着奥运热潮的出现,中国的网站将大幅度增加,资助奥运会的公司将要做出选择,是冲破这些限制帮助中国开放,还是交给中国政府更多管制新闻的技术,资助压制因特网的活动。他表示,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也应当为美国公司提供努力冲破这些政府限制的动力。[人权观察]的报告透露,从今年1月中国政府将在因特网上发送“秘密”和“反动”资料定为重罪以后,已经有14位因特网使用者被逮捕或者判刑。报告还指出,中国警察近期以来严厉整顿网吧。据报道,中国政府最近在打击非法网吧的行动中,关闭了8千多家网吧。仅广东省在7月27和7月28号两天里就清查了网吧1千9百80间,责令关闭了5百多间,停业整顿2百30多间,处罚了近7百50人。 (美国之音中文部报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