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有条件全退的内幕 --江泽民有条件全退 政治局通过四项决议

作者:前哨记者罗冰 发表:2001-09-19 06: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八月六日,在北戴河会议上,胡锦涛宣布了中央政治局的四项决议。决议之一,江泽民全退;决议之二、三、四,显然是江泽民全退的条件,即:将‘三个代表’列入党章、宪法,出版《江泽民文选》;当然,还有一个条件是,将他的心腹、亲信全部塞入政治局。

●胡锦涛宣布政治局四项决议

香港前哨杂志报导,在八月六日北戴河召开的政治局扩大会议上,胡锦涛代表中央政治局、中共十六大筹备领导小组宣布政治局通过的四项决议:

一、接受江泽民同志的要求和提议,在明年秋党的十六大上,退出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在二OO三年春第十届人大上,退出新一届国家、军队领导层;

二,建议把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理论,列入修改后的新党章,是全党、全军、全国工作的理论指导;

三、建议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内涵和基本精神,列入修改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

四、中共中央决定,在中共十六大召开前夕,出版江泽民同志文选,充分体现以江泽民为核心第三代领导集体,开拓创新马克思主义,把马克思主义理论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典范。

会上还宣布:成立《江泽民同志文选》编辑领导小组,组长胡锦涛,副组长曾庆红,组员:滕文生,郑必坚、贾庭安(江办主任)。

●胡披露江泽民全退始末

胡锦涛在会上还披露了江泽民全退的始末,说:在九八年三中全会后,江泽民同志早就有政治家远见,提出要为下一届中央、地方领导班子工作提到政治局、中央书记处重要议事日程上,定期进行总结,及时解决新问题,对准新一届高级干部进行全面考察、审查。在三中全会上,江泽民同志就提出:十六大要退了,不是半退,而是全退。当时政治局同志、中央委员和党内老同志都希望江泽民同志作为第三代领导核心,能留在党的核心层长些,对党、对国家稳定、巩固,都是有利的。

胡锦涛披露:中央政治局ܬ政治局常委会,就江泽民同志在十六大上全退,还是继续担任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以及政治局其他同志在下届是否继续担任政府、军队领导工作,曾反覆讨论了十一、二次,也征求了党内德高望重老同志的意见。直至近期,江泽民同志对政治局同志做了大量工作,从党和国家长远战略部署,从党和国家政治体制改革,从更有利于全党、全局利益出发,政治局同意接受了江泽民同志的要求、提议。

胡锦涛叉以中央政治局的名义,提出:江泽民同志在中共十六大退下后,要求江泽民同志就党和国家的重大政策、决策,提出意见和建议:中央也会就重大政策、决策问题,向江泽民同志和其他退下老同志,提出请教、帮助。

●江泽民致中央政治局一封信

七月下旬,江泽民向中央政治局提交了一封信,他在信中表示在中共十六大上坚决要全退,并称:要早些让中央委员会同志知道和接受,清除党内,外界传言和揣测,对党的工作、对党的十六大筹备工作的进行、对党内思想统一和政治稳定,都是十分重要的。

江在信中还说:新一代领导集体已在处理、解决国内、国际复杂事件中形成,具有驾驭未来复杂、突发政治事件、经济事态的能力和智慧。

江在信中还说:要坚信党的集体领导,党的工作是依靠集体领导,依靠一条已确立的建国路线,依靠正确的新思路、新观点、新论断所体现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按:显然,江泽民把他个人创新的“三个代表”自己钦定为新时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并要求作为下一代核心层的工作、方针、政策的理论指导),依靠政治局班子的团结,依靠中央委员的团结,依靠全党,全军、全国人民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的周围。

看来,江泽民七月下旬致中央政治局的信,实际上是他下台的告别辞,也是他政治权力临终前的遗嘱。

●八省二市诸侯的最后效忠

在北戴河会议上,北京、上海、广东、江苏、浙江、山东、重庆、福建等江泽民亲信所控制的八省、直辖市,还提出:从当前国内、国际复杂、变化多幻的形势下,党内、人民都强烈要求江泽民同志作为第三代领导核心在新一届党代会上续任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带领新一代同志在第一线领导岗位上得到更丰富的实践经验。

上述八省、市党委近期在学习江泽民“七一”讲话时,纷纷提出:高举“三个代表”思想旗帜、学习“三个代表”思想,就是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相中国社会发展实践相结合的理论。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思想理论,解决了邓小平为核心第二代领导集体时期,因时间不成熟、政治环境不成熟积累下的问

上述北京、上海、广东、山东、重庆、福建、江苏、浙江等八省、直辖市的第一把手,都属于紧跟江核心、大树江“三个代表”思想的典范。

●江泽民是有条件全退的

从胡锦涛在北戴河会议上宣布的政治局这四项决议看,江泽民的全退是有条件的,这条件就是决议的后三项加上十六届政治局成员人选的安排。

该四项决议的后三项是:将江泽民的“三个代表”思想列入党章,甚至列入宪法,还要正式出版《江泽民同志文选》:另外,江还要把他的心腹、亲信〔甚至包括他的笔杆子滕文生和江办主任贾庭安)统统安排进政治局,当然还要把他的超级心腹曾庆红安插进政治局常委。似乎这样,他才可以放心,才能全退。

北京政界知情人士分析指出:江泽民犹豫多时,最后决定全退,而政治局又接受了他的全退要求,一方面是因为满足了他权力交易的条件,叉基于江如不退、不全退,新一届领导不能确立这一局面。党内有股强烈不满江“一言堂”、大树个人权威、在党内结党营私的思潮。而胡锦涛第四代领导核心,又有党的决议的合法依据,胡在新一代领导中的形象也胜于江:同时,江的进退,始终受到李鹏、李瑞环、尉健行和军方高层的牵制。如江、朱、李不退或半退,那军方的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委员、军兵种的一、二把手,在年龄上都比江、朱、李年轻,但当他们也超出七十高龄这个“限”,又该怎么办?在各方面权衡之后,江在满足了他的交换条件后,才最后决心全退的。

江泽民的有条件全退,是妄想改变“人亡政息”、“人走茶就凉”的正常现象,企图创造一个“人退思想留政不息,”“人走茶不凉”的奇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