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沪骂江 各地诸侯猛攻上海市委 --北戴河大组讨论“七一讲话”

作者:争鸣记者黎自京 发表:2001-09-19 07: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北戴河会议的分组讨论会上,地方诸侯不约而同地把矛头对准上海市,向上海市发难、开炮。这些火力,表面上是炮轰上海市委,实际上矛头还是指向江泽民、曾庆红以及他们的上海帮。

●地方诸侯不约而同矛头对准上海市

香港争鸣杂志报导,在今年的北戴河会议上,各大组在学习“七一”讲话、讨论工作时,发生了下约而同地把矛头对准上海市委,炮轰上海市委的情况,对上海市委共提出了三百五十多条意见,其中尤以东北组、华南组最为激烈。会上炮轰的气氛,不逊于文革年代党内对敌斗争批斗会的火力。只不过上海市在华东组,其他组的炮轰,上海市领导人并不在场,未能面对面而已。这些火力,表面上是炮轰上海市委,实际上矛头还是指向江泽民,曾庆红以及他们的上海帮。

于是中央派出大员到各组为诸侯息怒消气,并作解释:不过,江泽民、曾庆红并未出面,而是由朱熔基、尉健行、李岚清代劳了。

●对上海的后台的指责

会上有人露骨地指责:“上海在政治上的特殊地位,究竟是谁决定的,谁的权力比中央委员会大,谁的指示超越国家宪法?”“上海市的后台是谁,谁允许上海拥有经济、金融、税务、外汇等方面的特权?”“上海‘七ܧ一七’特大安全事故,为什么不准报导?”“上海是出高级政工干部、国家党政领导的发源地吗?”“上海的处、局级干部,凭什么业绩、天才,五年就升到副总理、政治局委员?”“上海的金融黑幕,是谁在捂着?”“上海在搞政治上的大树特树,是什么主义,什么思想在指导?”

●批评上海的具体意见

会上对上海市的指责更是罄竹难书,具体择要如下:

*“上海市一直在搞大上海主义、上海人的优越感!”
*“上海不择手段用高薪挖外地人才。”
*“上海国企、金融、高干大户,三合一操控股市市场,侵吞老百姓的血汗钱,制造社会不安。”
*“上海高干家属、亲属公费留学、公费考察,全国第一。”
*“上海市享有人事、组织、金融、税务、外事特殊政策权。”
*“上海经济收入两极化,党政机关干部和普通职工收入,平均是八比一至二十五比一”:党政机关干部和外地到沪打工阶层的收入,平均是三十五比一至六十比一,贫富差距之大居全国第一、世界第三。”
*“上海留用外汇每年三百五十亿美元,谁批的?”
*“上海官方、企业走私合法化。”
*“上海四家最豪华的俱乐部,发出五百二十张金贵宾卡、
八十张超级金贵宾卡,年开支达五亿五千万元,持有人都具有什么身份?”
*“上海普通市民对市委领导的意见、批评声音,是否被压制而未报中央政治局?”
*“上海市委压制了在萌芽状态的二百多次下岗职工、失业职工、郊区农民抗税收负担的游行、示威、上京请愿事件。”
*“上海市纪委、组织、监察部门不务正业,专门收集、侦查对市委领导不满、对市委工作有意见的干部的黑材料,搞内部监控。”

●朱熔基谈上海问题

朱熔基到东北组“做工作”时说:我也是从北京到上海,再从上海到北京的。说对上海没有感情是说谎的。上海市民老少青妇,都对我很厚爱,我也有愧。今天来讲上海问题,看了各组对上海问题的意见较多、较集中,也较尖锐。首先说明,中央工作有问题。上海的大上海主义作风,从领导班子到社会,确实存在,也有几十年了。要改也难,不改也不行。不改,上海会孤立,会处于被动。上海出人才,出高干,高干传代接宗等,这个问题,中央已经在注意。上海市领导班子确实存在团结问题,不承认不行。他们在党的生活会上作过自我批评,还有不少问题、意见,包括税收款、金融、股票证券操控、领导本身作风腐化、子女经商成了暴发户……等,一要认真查,查好,作出交代,二能给上海市委领导一些时间,让他们也能郑重ܫ负责地对地方所提出的意见、批评问题,作出对照、反省。

●上海帮是江泽民政治包袱

朱熔基又说:有个要求,要求不很高。如果大家对上海市的问题还有气,还要追,就追到我朱熔基身上,气发到我朱熔基头上。大家订个合约。

显然,朱熔基在为江泽民、曾庆红、黄菊的面子承担责任、挑担子。

显然,上海帮──这个江泽民的政治包袱真是太沉重了。

打沪骂江

从这次北戴河会议上,出现了地方诸侯不约而同向上海市委猛烈开炮的情况,他们对上海市委的批评指责罄竹难书,其中最主要的是针对上海市在政治上的特殊地位和经济、金融ܧ税务、外汇等方面享有的特权。诸侯们问:特殊地位是怎样来?

特权是谁赋予的?上海市委中有政治局委员,由此可知,特殊化的源头是在政治局常委、在党核心那里。诸侯一鼓作气,他们的矛头表面上指向上海市委,实际上骂的是江核心。

这说明地方诸侯对以江泽民为核心党中央并非真诚拥护、维护。上海市和上海帮的问题,既是江泽民、曾庆红的政治包袱,也是共产党的一个毒瘤。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