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匣子被破解 四勇士以生命代价阻止飞机撞白宫

发表:2001-09-20 1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黑匣子被破解 四勇士以生命代价阻止飞机撞白宫(图)

  9月11日,纽约世贸中心的两座摩天大楼被恐怖分子撞毁不久,另有一架美国联合航空公司的波音747客机不知何故在宾夕法尼亚州的林区(匹兹堡以南105公里)坠毁了。现在,据俄罗斯媒体援引路透社和《泰晤士报》的报道说,美国警方、特工部门找到并破解了这架飞机的“黑匣子”,结果爆出一个感人的事实:

  原来是4名刚过“而立之年”的美国乘客同劫机分子展开了一场殊死搏斗,最后把劫机的恐怖分子挤出了驾驶舱。为防止恐怖分子反扑得逞,他们亲自控制操纵杆,将机头拉向了地面,宁可和恐怖分子同归于尽。结果,他们用自己年轻生命的代价挫败了恐怖分子驾机撞击美国政府白宫的计划。

  这4个人的名字是:

  --托德·比默,32岁,商人,兼新泽西州一所周日学校的教师。“黑匣子”里的电话录音中有他这样一句话:“你们准备好了吗,小伙子们?现在咱们就朝下滑行。”

  --杰列米·格利克,31岁,新泽西州一家网络公司的工作人员。飞机被劫后,他曾给妻子打电话,并从电话中得知已经有两架飞机撞击了纽约的世贸中心大厦。

  --汤姆·贝尔耐特,38岁,一家医疗器材公司的职员。

  --马克·宾加姆,31岁,一家名为“PR”公司的老板。

  其实,这4个年轻人也并非天生的英雄。飞机刚刚被劫持时,他们不但不知道劫机分子究竟想干什么,甚至不知道他们自己应当怎么做。幸好现在破解了“黑匣子”里的录音,调查人员也调查了他们在飞机上与之通过电话的亲人,人们这才了解了他们思想和行为的发展过程。

  飞机被劫持后,格利克打电话告诉妻子飞机上出了什么事,并问妻子该怎么办。这位妻子毫不犹豫地说:“亲爱的,你应当干预。”她的话无疑是对格利克及其伙伴们最好的启示和莫大的鼓励。

  正是格利克的妻子伊丽莎白·格利克,在电话中向格利克通报了世贸大厦被恐怖袭击撞毁的消息。这使得格利克及其伙伴一下子就猜透了劫机分子的真正目的,从而对格利克等4个人采取果断措施起了关键的作用。

  事后,伊丽莎白·格利克对调查人员说:让她感到惊奇的是,她从电话中听出她丈夫及其伙伴们表现得很冷静,没有人大喊大叫,也没有别的感情冲动、惊慌失措的表现。

  贝尔耐特在给妻子打电话时,甚至劝她相信他很安全,并且让她马上同联邦调查局取得联系。

  他们4个人总共给家里打过4次电话。电话中有如下内容:劫机的恐怖分子共有3人,他们头上都扎着红布条,一个手里拿着刀,还有一个威胁说他身上有炸弹;飞机上有乘客9人,机组人员5人,但劫机一开始,他们14人全都被赶到了飞机尾部。

  最后一次电话也是贝尔耐特打的。他在电话中说:“我们现在想出了一个主意……”但下面什么都没有说。

  用伊丽莎白·格利克的话来说,她丈夫的英勇行为缓解了失去亲人的痛苦。她说:“我认为这可以证明:一个人是可以改变整个世界的。”

  “黑匣子”破解后,这个悲壮的故事传谝了美国,当然也传到了白宫。美国副总统切尼称他们是“美国的民族英雄”,说“他们非常勇敢,他们深知结局是什么”。

  来自宾夕法尼亚州的一位共和党参议员提议:授予他们“美国总统自由奖章”--这是美国公民所能够获得的最高荣誉和奖赏。

  实事求是地说,这4位年轻的英雄从他们与劫机分子搏斗,到他们与之同归于尽,他们只知道飞机朝华盛顿飞去,恐怖分子要干坏事,并不知道他们的攻击目标就是白宫。现在已经很清楚了:有攻击世贸大厦的,也有攻击五角大楼的,那么这3个恐怖分子的目标当然就是白宫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