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密令为香港特首董建华高票连任

发表:2001-09-20 17: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经济环境恶化、民怨难消下,改善经济纾解民困已成为香港 特区政府当前急务,亦是特首董建华能否成功竞选连任的最大考验。

北京驻港机构数月前曾发出内部指示,动员八百人选举委员会内的亲北京力量,全力支持董建华竞选连任,更要求做到“高票当选”。 

不过,香港 本地左派政团人士对有关指示反应冷淡,有选委会成员更认为,如果董建华不能尽快解决经济难题,恐怕连顺利连任都成问题。 

据一名具左派背景的选委会成员对本报透露,今年五月初,当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离任,董建华重组特区高层班底之后,中联办有关部门人员曾向选委会部分左派政团成员传达北京高层的指示,明确表示北京希望董建华能够成功竞选连任第二届特区行政长官,要求他们积极游说及动员选委会内政商及地区基层各界别的成员全力支持董建华,以达到“高票当选”的效果。有关人士又表示,希望有其他人士参与明年三月的第二届特首选举,避免出现一人唱“独脚戏”的尴尬场面。

与此同时,中央高层主管香港事务的官员,近几月来亦纷纷会见上京的本港人士及团体,亲自出面为董建华“造势”,副总理钱其琛上月底更破例接见到访的本港社会工作者协会代表团,希望他们积极支持特首施政,而选委会内劳工界别有不少是社协的成员。

不过,据了解,左派政团内部对中联办的“挺董”指示反应并不积极,部分人士更大为反感,他们埋怨董建华施政四年来政策频频失误,更批评他只顾及商界利益,忽略劳工阶层的实际困难。这位属传统左派的选委成员又表示,特别是近半年来经济持续下滑,失业情况日趋严重,市民怨气不断上升,他认为,董建华若再没有切实方案解决经济和民生问题,莫说“高票当选”,连能否连任都成问题。另有商界背景的选委会成员对本报表示,选委会内的商界代表亦对董建华几年来的表现诸多不满,只是近几年商界掀起的“倒董”运动受到北京批评,而且中央高层官员又多次出面表态“挺董”,许多人知道上京“告御状”已无门,因此现时商界内部不会出现“倒董”浪潮,只有“怨董”情绪。但这种“怨董”情绪会否影响日后董建华竞选连任,该成员则认为言之尚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