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爱不爱看自己的电影

发表:2001-09-20 18: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有三部国产电影将同时在京城影院亮相,分别是恐怖片《闪灵凶猛》、温馨伦理片《流星雨》以及宁瀛的北京三部曲《夏日暖洋洋》。选择描述恐怖、亲情和我们熟悉的都市这样三种不同题材、不同风格的影片在国产片放映档期抢先上市,意味着今年的国产电影无论是从艺术性、观赏性,还是娱乐性来说,较之往年都有很大程度的进步。但是,由于部分盲目的片商和电影投资者,只按照市场的表面迹象生产及发行劣质电影,以致一些正直或具诚意的电影难以得到生存空间,国产片的市场也更难改善。怎样在颓势中把国产电影拉出低谷,挽回观众失去的信心,把观众吸引进影院,选择把国产电影集中展映的方式是一种手段,而《闪灵凶猛》、《流星雨》和《夏日暖洋洋》的同时上映,则似乎体现出今年国产片的优势和希望。


  《闪灵凶猛》填补了内地10年没有恐怖片的空白,16日与徐克的《蜀山传》同时上映,其上座率已远远超过了《蜀山传》。该片导演阿甘说,其实现在有很多国产电影拍得很有味道,只是不知怎样将失去信心的观众拉进影院,前年,以装神弄鬼吓唬人,充其量只能算是惊栗片的《古镜怪谈》市场上小试牛刀,在全国轻取1500万元的票房,这一事实让人看到了恐怖电影巨大的市场空间。由张国荣、狄龙、吴家丽及名模琦琦主演的《流星雨》是香港导演张之亮的得意之作,他以其一贯的温馨风格描述了一个事业失败的男人和一个被母亲遗弃的小孩之间的“父子”情,是一部以关心孩子为题材的电影。张之亮说,我的电影都是真诚面对生活,借着《流星雨》让人们找回自己的亲情,忘却生活中的烦恼。女导演宁瀛从《找乐》、《民警故事》到《夏日暖洋洋》以自己独特的拍片风格记录了北京普通人的生活。《夏日暖洋洋》讲述了一个出租车司机的故事。通过司机丰富的情感经历,使人得以洞察这座现代化城市所有的复杂性和人们的生存状态。导演极其微妙地将生活细节和综合信息一起容纳进影片,他既写了一个人的故事,同时又展现了一个大都市的现代精神。使每一个生活在城市中的人都能在影片中找到一种怀旧的认同和感动。

  而我们却逐渐失去这些原本喜爱看国产电影的观众,使他们转而观看其他欧美国家的电影,对国产片失去了信心。中国人爱不爱看自己的电影,一定爱看。因为我们依然钟情于这样一个熟悉古老的人文环境,他时刻影响着我们的生活方式、我们思考问题的方式,因为中国人的电影说的是中国人自己的事情。那么从今天起,从《闪灵凶猛》、《流星雨》、《夏日暖洋洋》的同时上映以及连续推出的20多部国产电影中,那些已经对国产电影失去信心的观众也许能从这些影片中逐渐找回原先的感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