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日报:布什下战书形势大好

作者:陶杰 发表:2001-09-23 10: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布什点名向恐怖主义下战书,并严正警告:对这场战争,全球必须表态,不支持美国者,美国亦视之为恐怖主义的阵营(Either with us or with the terrorists),这个Us字,既指“我们”,亦是“US美国”的缩写,一语双关。正如本栏前天所指:这是一场王师圣战,不是站在公义光明的一边,就是站在野蛮黑暗的一边,中间的界线极之清楚,不容观望,不容“中立”,不准骑墙。

布什的发言,痛斥恐怖分子追随纳粹主义、法西斯主义、极权主义的穷凶极恶之路,在这三大恶魔“主义”之外,布什故意不明指“共产主义”,这是为了向中国“统战”,留给中国一点面子,因为中国是今日仅存的共产党政权大国,布什要向伊斯兰恐怖组织开战,要中国“合作”,为避免多制造敌人,故意在文词之中对中国放一马。但有心人不难听出,“极权主义”其实就是指共产主义,妙在无人愿意对号入座。布什演词的这位执笔人,功力深厚,懂得掌握分寸,真是世界第一流文胆。

果然,对于登徒子布什的挤眉弄眼的挑逗,中国芳心荡漾,心领神会,布什讲话之后,中国、欧盟、沙地相继表示拥护,中国“出兵交由联合国批准”的条件也不见再提,布什领导有方,美中一拍即合,统战奏效。

中国网络民族主义者“炸得好”之声,亦在主人管束之下收了声。现在,倒令人想奉劝下这几天纷纷谴责美国出兵的民族主义奴才们:中国政府反拉登而“亲美”,你们下次押注表态“爱国”,宜先看定主人脸色,以免又表错情。布什表态说不惜用“一切武器”,即核武亦在考虑之列。壁垒分明,国际文明世界大联盟成形,一战定江山,就像毛泽东说:“形势大好,不是小好。”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