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再乱判不但无罪而且有功的进步青年 ──读中共对《新青年学会》的起诉书有感

作者:何德普 发表:2001-09-23 10: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些日子,在网上看到北京市安全局对《新青年学会》整个案件的《处理意见书》时,我就想说几句。几天前又看到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对他们的《起诉书》,更是越看越气:这哪是对《新青年学会》4名骨干的指控?这分明是在扼杀所有采取行动推进中国政改人士!

一、推动社会变革、争取政治自由化:有功无罪

《起诉书》指控,徐伟、杨子立、靳海科、张宏海等人自发组织的《新青年学会》,在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地,多次秘密聚会,提出改变中国的现政权,实现社会的变革,重新建立一种自由化的社会制度。

这是一个好主意,不但是他们努力的目标,也是所有我们这些不甘满足现状、正在为中国人民的美好未来奋斗者的工作指向方向。

中共的现政权当然有需要改变,而且事实上也在改变着:它已经由对资产阶级实行专政,改变成欢迎资本家入党作官;已经由越穷越光荣,改变成默认高官暴富。人们渴望社会发生变革、渴望建立一种自由化的社会制度,这几个年轻人为此而结社、而努力,不但无罪而且有功!

二、通过互联网发表文章,公开推动社会进步:有功无罪

《起诉书》又指控道:《新青年学会》主张在全国设立分会,通过互联网发表文章,筹备创办互联网和刊物,扩大组织规模和影响。

既然要改善中国,建立一个自由化的民主社会制度,人们当然需要制定相应的计划,并通过互联网发表文章,一方面供当政者参考,另一方面引起大众的注目与讨论,扩大组织规模和影响。这是一种正当而且积极的行动。这几个年轻人为此而结社、而努力,不但无罪而且有功!

三、说“中国当前实施的民主是假民主”:有功无罪

《起诉书》还指控:《新青年学会》在通过互联网发表的文章中提出“中国当前实施的民主是假民主”,把这当作定罪的证据。我们来看看,中国的民主是够多还是太少?说中国当前实施的是“假民主”是有功、还是有罪?

我在80年和98年,作为独立候选人,两度竞选人大代表。中共在选举基层代表中欺骗、恐吓选民,用行政和专制手段打压我们这些独立候选人。详情请参见本人所撰写的《竞选人代的酸甜苦辣》(《民主论坛》;http://asiademo.org/gb/2000/02/20000205b.htm)。这是什么样的民主?!

中国省、市一级的人大代表,虽然经基层代表举手通过,但其候选人的最后敲定,则由同级的中共组织部门和统战部门体人民作出决定。以此逐级类推选举,经过中共的层层审核、把关。等全国人大的常委产生后,其人选恰好与中共中央希望出现的名单相吻合。这是什么样的民主?!

民主必需容许不同政见的人士公开从事竞争,必需由知情的人民自由选择,而且,人民的选择,不许任何太上政党的“把关”!但是,在中共专政的中国,候选人无法公平公开地竞选,人民在不知情底下、在中共党的操纵之下投票,而且中共这个太上党,还可以“把关”,擅自改变人民的选择!这当然不民主。一定要说这是民主,那就只好正确地把它称为“假民主”了。

指出这是“假民主”的人,给中国社会作出正确的诊断,给中国的进一步民主化指出正确的方向。他们不但无罪而且有功!

四、说杨子立他们要推翻中共、颠覆政体:骗人、诬蔑!

中共的《起诉书》最后还指控《新青年学会》,说杨子立等人要妄图推翻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颠覆人民民主专政的政权。

这是一顶整人的、置人于死地的大帽子。

经历过文革的人们都知道,当时流行着的是“谁反对毛主席,就打倒谁”。因此,你只要抛给某人一顶“你反对毛主席”的帽子,他就得遭殃。

帽子、棍子、绳子对中国人来说并不陌生,到文革时,算是达到鼎盛时期,凡怀疑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人,中共用马、列、毛的指示(绳子)捆之;对替历史、人民负责、批评共产党的人士,中共用办学习班、停发工资、投入劳改营惩办之(棍子);有自发结社、成立组织者,用帽子盖之(定性处置)。

在中共几十年的统治里,帽子、棍子、绳子漫天飞,上至国家主席刘少奇、下至平民百姓,哪一个不受牵连?!今日在位的朱镕基先生也曾领教过一番。不是吗?

这么一套整人、害人、灭绝人性的制度,时至今日,可说幽灵未散,恐怖气味尚存。只是帽子从你“反对毛主席”,改变成你要“策划、实施颠覆国家政权、推翻社会主义制度”!这是一种骗人、一种诬蔑!

2001.9.25(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