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真好”与“你好坏”

发表:2001-09-23 22: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动机上的差异

  青年男女都渴望能寻找到一个称心如意的伴侣,享受爱情,这一点似乎男女两性是相同的。在这种总的主导动机之外,还有一些次要的动机,就显示出男女两性的差异。一般来说,男性在择偶时还有更多的支配动机和成就动机,希望找一个贤妻良母;女性在择偶时还有更多的依赖动机和自居动机,希望对方能给自己以精神上的满足,给自己以力量和保护。

  方式上的差异

  男性择偶时比较外向和热烈,往往敢于率先表白自己的情感,有的甚至与女方接触不久,便产生了爱慕之情,进而大胆地追求;女性则比较含蓄和深沉,她们善于多方面综合评判对方,更多地把握交往过程中的分寸和进展,在表露自己的情感时,常常采取迂回的、间接的方式。所以,男子比女子更容易一见钟情,也更易掉进情网。

  期望上的差异

  期望是对人或对事物的前途有所希望和期待。男女在择偶过程中,对恋人的期望也是造成谁先落入情网的一个重要原因。一般来说男性在恋爱的阶段更多地受情感支配,较少理智地去考虑未来的事情,显得冲动和盲目;而女性则把男性放在“男朋友”、“未来丈夫”等角色或位置,与未来的生活联系在一起考虑;他是否有事业心,是否能组织起一个家庭并承担责任,是否是自己生活上的忠实伴侣等等。可想而知女性对这些问题思考起来更仔细些,如果哪一方面打了折扣,还得继续考验,重新评价。

  要求和表达方式上的差异

  一般来说,女性更多地要求心理上的亲近,她们要求满足内心的爱和精神上的体贴,有时会嚷着要男朋友给她买最喜欢吃的东西,虽然她自己口袋里有钱或并不想吃,有时“无事生非”“闹着玩”似地赌气,等待男朋友的温存与爱抚。就连表达“我爱”的方式男女也有所不同。男性在感激或夸奖对方时,可以毫无掩饰地说“你真好!”而女性在心中充满爱情欲感激对方时,却娇嗔“你好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