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怕黑不是错?!

发表:2001-09-23 22: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很怀恋以前那些不懂得寂寞的日子。其实那时,不寂寞也没有多少意义,就像是专门等待你蓦然回首才开放的花朵,让你恍然明了眼前万劫不复的寂寞。

  当寂寞不打招呼而来的那一瞬,我跌入一种与黑夜紧紧相连的生活。那一刻我正隔花坐在他的对面,但已经预感到此生不再,心上涌出“隔花荫人远天涯近”的荒凉空寂。有一首校园民谣唱道:“你知不知道寂寞的滋味,寂寞是因为思念谁……”那首歌是我的心态:在每一个黑夜,因为思念而寂寞。从此我害怕黑夜。

  身边的朋友认为我没权力倾说自己的寂寞。因为白日的生活如此紧张充实,朋友多,快乐也多。但到了夜里,寂寞是那么深,那么黑,如何逃得出来?曾经有人告诉我,在某个夜里他接到过一个打错的电话,但那女子还是不顾一切向他倾诉自己的寂寞与悲哀。她滔滔不绝说了两个多小时,最后说心里终于轻松了。我真的很想试一试。在泪水四溢的寂寞之夜,翻着那本厚厚的通讯录,感到它在手里越翻越薄--薄到载不下一个可供倾诉的名字。还是没勇气将命运交给任意8位数字,打给那个完全陌生的对方。

  听陈明唱“今夜的寂寞让我如此美丽”时,总是难以理解。当一个人孤独地存在于黑夜之中,没有爱情、温暖和慰藉,怎么会美丽?寂寞刻骨铭心。疯狂地上网聊天或醉生梦死都无能为力。四周红尘滚滚,没有天人合一的感召,也没有宗教信仰的支撑,我只有寂寞,纯粹的寂寞。

  每一个有情感的人都会感受到寂寞。当寂寞不打招呼而来时,你比往日更成熟了。拼命与人打成一片也罢,不停工作也罢,只能将寂寞暂忘而已。所谓享受寂寞只是貌似光荣的借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