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陕西省委书记曾在《中流》杂志公开发表反对资本家入党

发表:2001-09-25 18: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共产党的一些元老曾经为公开发表反对资本家入党。下面这篇文章是抢先在江泽民“七.一”讲话之前的6月13日出版的《中流》杂志发表的,年初就已经有江将在7.1讲话中宣布资本家将被正式允许入党的传闻了。

弘扬延安精神 加强党的建设
--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八十周年
马文瑞

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八十年的光辉历程。回想我十六岁由共青团员转为共产党员时,正值大革命失败以后的革命低潮时期。现在,我们党已经成为领导近十三亿人口的大国沿着社会主义道路前进的核心力量,这是多么伟大而深刻的变化啊!

(部分省略)

1989年,在平息了那场几乎葬送党和人民数十年奋斗的全部成果的政治风波以后,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发出了《关于加强党的建设的通知》,指出:“我们党是工人阶级的先锋队。私营企业主同工人之间实际上存在着剥削与被剥削的关系,不能吸收私营企业主入党。”在讨论制定这个文件的全国组织部长会议上,江泽民同志说:“这次会议的文件里面讲,私营企业主不能入党,我赞成这个意见。我们党是工人阶级先锋队,如果让不愿放弃剥削、依靠剥削生活的人入党,究竟要建成一个什么党?”这个文件和江泽民同志的讲话是完全正确的,是非常及时的。

(部分省略)

还有一种说法,就是吸收私营主入党,才能体现党的“广泛代表性”,这也不能成立。

我们党在长期的革命和建设中,建立了巩固的工农联盟,同一切爱国力量结成了广泛的统一战线,把最广大的群众团结在自己的周围,这同党把工人阶级作为自己的阶级基础是分不开的。工人阶级的阶级地位决定了它要实现自己的远大理想,不仅不需要损害其他劳动群众的利益,而且必须和其他劳动群众团结一致,并肩战斗。延安时期,党联系群众空前广泛,连赞成抗日的国民党上层分子和地主阶级中的开明绅士都属于统战对象。但是我们党并没有变成统战组织,没有变成“各界联合会”,因为我们没有把党的阶级基础和统战对象混为一谈 .

(部分省略)

该文作者曾经担任过陕西省委书记.全国政协副主席。文章发表在《中流》杂志今年第7期上,欲看全文,请点击 http://www.zhl.org.cn/zazhi/No_107/hyy.htm 该刊已经被停办。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