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一村支书竟向农民收“告状费”

发表:2001-09-27 09: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南省郸城县巴集乡魏冢村在今年夏季农村税费征收中,竟向每个农民加征3.6元的“告状费”。原来,自2000年起,魏冢村群众连续到郸城县上访,反映村里农民负担过重,帐目不清等问题,惹恼了村支书魏兴昌,于是他就想出了“你们上访告状,我收钱摆平”,让“羊毛出在羊身上”的办法。

据魏冢村村民魏兴岭、魏兴亮等反映,今年夏征时,他们发现村里收的负担款数额比乡里下达的任务数多了2万元,就到村支部问来由。村支书魏兴昌说:“你们到县里告我,县里派监察局的人查帐,光招待费就花了5000多块,这些‘告状钱’不向你们收向谁收?”农民们问收这钱有啥依据,魏兴昌说:“县里有文件,乡里有批示。”随后,他还打开有线广播,对着喇叭讲:“谁要能告倒我,我就在县城里摆一桌酒席,但这桌酒席你们谁也吃不上。”

村民们不甘心,跑到乡里询问是否上访要收费?一位副乡长说,这个钱乡里没收,谁收谁犯错误。村民又到郸城县监察局询问,监察局办公室主任韩军告诉他们:“查帐是我们的义务和本职工作,一切开支由局里承担。”

加派的“告状费”不该收,可群众又不敢不交。他们说,从去年起,魏兴昌强迫农民“贷款交提留(统筹)”,每次收钱,都有农村信用社的人跟着,谁交不起钱,就得贷月息七厘三的高利贷,现在全村有三分之一的户背有贷款。

记者了解到,郸城县监察局调查组入村查帐发现,从1996年到1999年,魏冢村共多收农民负担款103452.83元。另外,村里的计划生育罚没收入管理也很混乱,当调查组核查村里计划生育罚款帐时,魏兴昌先称帐被老鼠咬了,后来又拿出一份假帐。

一些村民还反映,魏兴昌在村里一手遮天,上任五年间没开过党员会,不发展一名党员,谁提他的意见他就收拾谁。村小学年久失修,墙壁上布满裂缝,已成危房,村小学校长向上级反映了这一问题,竟被魏兴昌免职。

农民们说,魏兴昌问题暴露后,他们又到郸城县、周口市有关部门上访,上级部门开始都说要查处,可后来都变了腔。而巴集乡一位领导却说,魏兴昌是个有能力的支书,工作不错。可群众却说,上级的对干部的看法为啥和群众的看法相差这么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