骄傲的女人是挑剔的!

发表:2001-09-28 05: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骄傲是一种恶习,它依赖的是一种资本,付出的是一种代价。

  我大学时一位女同学,就相当骄傲。她骄傲的资本有两项:她长得漂亮、家境充裕。一副好身材加之一张琼瑶片女主角的脸,按照大多数的眼光,她的长相无可挑剔。她父亲是一家大企业的总经理,母亲经营房地产,连学校的一些福利都是由他们赞助的。

  她确实有足够的理由让眼睛只往天上看。可她周围的同学都不生活在天上,所以,她便没有理由把他们放在眼里。但她的美丽与家庭还是倾倒了一批怀着各种目的的同学,于是她便理所当然的成了学校里的校花,她的身边也自然而然的开始围绕男同学的鲜花与女同学的羡慕。

  但她从不对接近她的男同学表露任何的好感,偶尔被追得不耐烦了,她才会对他们说:你们都不是我理想中的男朋友,我的男朋友将是一个“与众不同”的人。

  后来我们才知道,她所说的“与众不同”的意思大体是这样:要有施瓦辛格的体格、刘德华的长相、李嘉诚的财富、除此之外还要有博士学位……

  这“与众不同”的的标准一公布,她的身边立刻干净了很多。一逃兵边逃边暗自疑惑:符合这标准的男人还能是人吗?

  她自己也知道这要求很苛刻,但她却有相当的恒心,在此方面她表现的极为执着,她一直严格按照当初所定下“与众不同”的要求去寻找,她从昨天一直找到今天,从今天又找到明天……

  十年弹指一挥间,在一个偶然的机会我们相遇,才知道她至今仍是独身一人。于是我问她,找了这么多年,你还没有找到那“与众不同”的男人吗?

  怎么会?我当然找到了我要找的人!她叹了一口气后又说,可是,谁知道他也在一直寻找一个“与众不同”的女人。

  她也许这时才明白,她在挑剔别人的时候,别人也在挑剔她。

  这就是骄傲的代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