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911欢呼声中看中共喉舌对国际事务的歪曲报导

作者:中言 发表:2001-09-30 12: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发生九·一一恐怖袭击事件后,不禁对中国人的人性有了新的体会。据两大中文网站的调查发现,百分之八十的中文论坛认为美国咎由自取,大骂美国霸权主义;还有一些所谓“专家”应邀在网站与网民直接交谈,竟用钦佩的语气,大谈恐怖分子的计划如何周详,技术如何高明,并津津乐道撞击世贸中心的角度如何准确,简直无懈可击;据说在一些高等学府,甚至传出久违的鞭炮声……

近年来中共领导人以至老百姓都醉心一个时髦的名词:“强国梦”,做梦也想着如何在国际事务中“强”起来。然而在美国的世纪灾难中,全世界看到了中共宣传教育下人性的堕落,在社会公义和人类道德的准则面前,暴露了中国大陆丑陋的流氓民族主义心态,国际形象一落千丈,成了新“丑陋的中国人”。

形成这种流氓民族主义心态,完全是由中共长期的“反美”的愚民宣传造成的。记得当年海湾战争的时候,中共对伊拉克侵占科威特的报道是“冷处理”,而对后来多国维和部队进驻科威特、美国空袭伊拉克则大肆渲染。党的喉舌甚至把战争狂人萨达姆奉为“民族的强者”。

再说科索沃危机,大陆传媒报道对这一危机的起因采取回避的手法,让大陆老百姓感到以美国为首的北约无故进驻了科索沃。当北约轰炸南联盟的时候,中共则发动了各种媒体和宣传机器,大肆报道以美国为首的北约对南联盟的“狂轰滥炸”,而犯下种族清洗罪行的南联盟总统米洛舍维奇倒变成了“民族英雄”。现在米洛舍维奇已在海牙国际法庭接受审判,但中共官方人民网还连篇累牍报道其在法庭上如何“坚强不屈”……

在讨论中国“强国梦”这个话题时,有识之士曾指出:中国的强大,如果不是让世界文明得到持续向人性化的方向发展,而是让世界感到威胁和害怕,那就和纳粹的强国梦并无不同。如果是这样,宁愿不要非文明的强国!而信服这种血腥冲动的强国梦的人,只能是文革思维的中毒者。这番话,真是发人深思!(争鸣)(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