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健明获释返美:经落杉矶回纽约

发表:2001-10-01 18: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驻北京大使馆官员廿八日说,中国大陆当局廿八日上午释放了被控从事间谍活动的美国公民吴健明 。新华社也证实此一消息,指“参加台湾间谍情报机关,多次潜入中国大 陆境内进行情报活动”的吴健明已被广东省国家安全厅“驱逐出境”。
 曾为这类案件当事人担任法律顾问的纽约律师孔杰荣(Jerome Cohen)认为,中方释放吴健明可能与布什总统十月廿日将前往上海参加亚太经合会 高峰会有关。其他报导也指出,此举可能排除了中国大陆与美国逐渐改善关系的一个障碍。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包润石廿八日在华盛顿表示,美国对中方释放吴健明感到欣慰。他说:“我们很高兴他能回到美国与家人团聚。”
 美国大使馆官员说,吴健明被捕后一直被羁押在广东,他获释后立即被送上一架由广州飞往美国的班机,于今晚抵达洛杉矶,转搭达美航空公司 (Delta Airlines)班机到纽约。
 吴健明今年四月八日在深圳被捕,迄今已被中国大陆当局羁押近六个月 。他曾任中国共产党中央党校教员、“深圳青年报”记者及香港“快报”编辑,经常撰写有关大陆的文章。北京当局怀疑他可能是“中国“六四” 真相”一书的资料提供者。新华社报导,吴健明曾“多次潜入中国境内进 行情报活动,严重危害国家安全”,但由于“认罪态度良好”,并“有重大立功表现”,当局决定对他“从轻处理,驱逐出境,未经允许不得再入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