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核心忽下令追查“政治谣言”

作者:黎自京 发表:2001-10-03 05: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中共忽然对“政治谣言”下达讨伐令。这种政治气氛,不禁令人想起“四人帮”垮台前夕那些“追谣”的日子。

动向杂志报导,最近中共高层突然要追查“政治谣言”。这一次“追谣”的具体主导者,相信是江泽民的亲信曾庆红。这一波的追查“政治谣言”,先是小会,然后是向全国布置,再后是发文件,可谓大动干戈了。

●面对“政治谣言”要求喉舌立场坚定

七月二十九日,中共中央书记处召开了中央级主要新闻单位负责人会议。会上强调:在当前错综复杂的国内、国际形势下,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增强政治免疫力,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

会上提到了五个“自觉”:自觉地同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自觉地履行党员、党的干部的职责和使命;自觉地遵守党的纪律;自觉地维护党中央的领导权威;自觉、认真地学好、学深、学透(江的“七一”讲话)。

会议要求:要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地对政治谣言、敌对宣传、错误论调进行批判、揭露、控制、纠正。

●曾庆红提出五个“维护”

八月一日,中共中央书记处又召开了省、部级的组织部门负责人会议。曾庆红在会上提出了五个“坚决维护”:

坚决维护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第三代领导集体的正确领导;
坚决维护江泽民同志的权威;
坚决维护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思想是开拓创新的马克思主义;
坚决维护党的组织性、纪律性;
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方针、政策和决议。

对“政治谣言”展开讨伐

八月二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中宣部、中组部叉联合发出了对社会上的“政治谣言”、“敌对势力”宣传、党内“错误论调”进行追查、讨伐的文件。

该文件指出:当前社会上“政治谣言”,“敌对势力”宣传、煽动,党内错误论调又掀起一个高潮,都有个共性:是针对社会主义制度,针对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第三代领导核心,针对党中央的正确领导,针对准备召开的党的十六大,针对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思想,针对我国综合实力提升了在国际上的地位,针对我国、我党目前存在着的问题。

该文件强调:要防止下自觉地扩散“政治谣言”带来的消极、恶劣后果。

部分“政治谣言-摘录

该文件举出具有代表性、影响恶劣、流传较广的“政治谣言”一百二十多条。现摘录部分如下:

△党内领导层有亲俄派、亲美派、保守派、健康改革派。
△退休老干部对中央领导班子、核心层不满,指腐败风源在政治局。
△军队鹰派逼使江泽民在军费上让步,江、朱安抚高级军官,以换取支持。
△今日共产党腐败的病毒已经入到肌体、血液,不出五年便会大乱、垮台。
△中共接班的干部,大多数是改革开放以来最大受益的族群。
△今日的中共,哪个党员干部不贪、不捞、不占、不搞特权,除非周恩来、胡耀邦、彭德再生。
△中共搞改革开放,说明过往的路线是错误的、失败的,是违背人类发展史的。
△政治思想工作在市场经济时代是很难有实际指导作用的。
△现在中国政治体制要回到新民主主义的初期。
△党的凝聚力、号召力不到解放初期的百分之一,不到粉碎四人帮进行改革出期的百分之二十。

●针对江泽民及一些大员的“政治谣言”

△江泽民的“七一”讲话,是公开承认共产党已不适应今日的飞冒发展和进步。
△江泽民正在全力捧曾庆红进入权力最高层。
△曾庆红要夺胡锦涛第四代核心领导权。曾和胡正在较量、斗法、扶持自己的亲信。
△江泽民、政治局,是保贾庆林腐败、庇护走私的后台。
△李长春被揭露属于文革期间的“三种人”,是搞打、砸、抢的核心人物。

被称为政治谣言的声音,一般都是反映了当前的现实和重大问题。例如下列列入“黑名单”内的“政治谣言”,都不能说是事实:

△政治局常委会、政治局内部,随着换届工作、中央十六大的召开,权力斗争也加剧了。
△党内高层都在加紧提拔、安插自己派系的人马到领导层,以保证日后朝中有亲信。
△军方向江核心要求更多中央委员、政治局委员名额,江、朱、胡将作出让步,在一定程度上予以满足。
△地方和中央的关系紧张,矛盾激化,地方向党中央伸手要求权力下放。
△中共的政治思想在领导干部中早巳失灵、没有市场,现在只是搞门面装饰。
△某夫人贪污、收贿几百万、上千万,某子女资产几千万、几个亿。
△江泽民一心要保留中央军委主席的职位,以军队来控制新一屉权力班子。
△“三个代表”思想是过去式,是抬高自己,使自己的历史地位高于毛、邓。
△党内又在造新神,大树特树江泽民的个人权威,是背叛了马克思主义、践踏了党的决议。

●官僚们对“政治谣言”感兴趣

该文件承认:不少领导干部对“政治谣言”、“敌对宣传”、党内错误论调有兴趣,还在一定程度上相信这类“谣言”和“煽动宣传”,自觉或不自觉地传播、扩散,受其影响,做了违背中央精神的事。

●奇妙的“政治谣言”

中共核心的政治敏感,从来部是超级的,而反应也是超级的:当危机感特别强烈的时候,就会有追查“政治谣言”的大动作。过去,四人帮、五人帮时期,曾有疯狂的“谣言”运动。深具讽刺意味的是,事过“景”迁,当时追查的“政治谣言”,大都证实确有其事,并非虚构。现在江系人马又在大搞追查“政治谣言”了,他们把人们对人对事对局势的看法、估量都称为“政治谣言”,如此“追谣”,实际上是言论禁制,是思想屠杀。此其一。其二是:现在看来,许多被称作“政治谣言”的,并非空穴来风。未来更将会作证:“谣言”大都是有根有据的,你们在“追谣”的闹剧中毫无根据地指鹿为马,只配做四人帮造谣工厂的学徒而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