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总统10月6日对全国发表的广播讲话

发表:2001-10-07 10: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以下是布什总统10月6日对全国发表的广播讲话全文:

(全文开始)

白宫
新闻秘书办公室
2001年10月6日

总统对全国发表的广播讲话

总统:早上好。今天,我想为美国人民提供关于我们的全球反恐怖主义行动的最新情况。美国正在把明确的选择摆在每一个国家面前:要么同文明世界站在一起,要么同恐怖主义分子站在一起。那些同恐怖主义分子站在一起的国家将付出沉重的代价。

美国决心反对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但我们以同样的决心尊重和帮助受到这些政权压迫的人民。我们的敌人不是阿拉伯世界。很多友好的阿拉伯政府,他们自己也是极端分子恐怖攻击的目标。我们的敌人不是伊斯兰教,这个善良的、爱好和平的宗教为10多亿人指引方向,带来慰藉,其中包括数以百万计的美国人。我们的敌人也不是任何国家的人民,尽管他们的领导人庇护恐怖主义分子。我们的敌人是恐怖主义分子本人和庇护并支持他们的政权。

阿富汗就是这样一个例子。塔利班政权已经把这个国家变成了国际恐怖主义分子的庇护所和训练营地,这些恐怖主义分子杀害了很多国家的无辜公民,其中包括我国公民。塔利班在国外宣扬恐怖主义并对自己的人民实行恐怖主义,压迫妇女并迫害所有持不同政见的人。

我们已经给予塔利班机会,要他们交出所有在阿富汗的恐怖主义分子并取缔他们的营地及活动。我们发出了充份警告,所剩时间已经不多。

但阿富汗人民是压迫、饥馑和暴政的牺牲品。这个不幸国家的很多难民正在逃离,而且令人悲哀的是,很多阿富汗人正在饥饿的边缘。

美国尊敬阿富汗人民,尊重他们的悠久传统和他们引以为豪的独立。我们将在他们国家这一混乱和危机的时刻向他们提供帮助。

美国长期以来一直是向阿富汗提供食品和人道援助最多的国家。我于本周宣布了再向阿富汗人民提供3.2亿美元援助,用于帮助在阿富汗境内的人和那些逃到边境以外的人。尽管塔利班极力阻挠这些极为重要的援助物资的运输,但我们将用卡车,甚至役畜来运送食品、种子、疫苗和药品。如果条件允许的话,我们还将以空投方式直接向阿富汗人民提供帮助。

这些援助将帮助阿富汗人民度过即将到来的冬天。从长考虑,我敦促国会做出拨款,以便有一天美国能同阿富汗的其它友邦一起帮助这个陷于困境的国家进行重建和发展。

帮助亟需帮助的人是犹太教、基督教和伊斯兰教传统以及其它很多信仰的重要组成部份。这也是美国传统的重要组成部份。即使在我们打击罪恶政权的时候,我们也慷慨对待在这些政权压迫下的人民。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美国供给并重建了日本和德国,这两个国家的人民成为我们在世界上的一些最亲密的朋友。

在未来的斗争中,我们将遵循美国理念而行动。我们给予阿富汗人民援助和友谊。应该感到极大恐惧的是他们的塔利班领导人和受其庇护的恐怖主义分子。

谢谢收听。

(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