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对媒体的箝制

发表:2001-10-07 10: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中共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发出通知,严禁在报刊上登载以下内容:一否定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指导地位。二违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三泄漏国家机密,危害民族团结,影响社会稳定。四违反民族、宗教政策,危害民族团结,损害国家利益。五宣扬凶杀、暴力、淫秽、迷信和伪科学,政治导向错误和内容庸俗,格调低下。六传播谣言,编发虚假新闻,干扰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七其它违反党的宣传纪律,违反国家出版管理广告管理规定。

从中共所发布的新闻管制规定中,很明显的就可以看出,中国共产党是以五O年代的思想做廿一世纪的工作,更可悲的是目前已进入地球村的时代,中共依然冥顽不化对媒体进行伤害,此次中共发布新闻管制办法中有几大特色:

一完全是以共产党为主的 一言堂 的思想,企图借国家机器为共产党服务,在七条规定中,就有五条只要涉及共产党的事务,均在限制刊登之列,如果新闻自由都必须仰中共鼻息,那所有媒体根本就是共产党的传声筒,中共对新闻的箝制根本未放松,反而变本加厉的进行控制。

二充份表现思想的僵化,大家都知道马列思想自前苏联垮台之后,整个东欧的共产国家,如骨牌一般倒的倒,垮的垮,形成所谓 苏东波 ,马列思想早就被历史抛弃,如果已否定的思想都不能批判,中国共产党未免太不诚实;毛泽东思想的变化,起自邓小平的引用资本主义的市场经济,而挽救中国共产党,换言之,是邓小平否定毛泽东的思想,新闻媒体只是附和邓小平的作法,如是中国共产党否定新闻媒体,就是否定邓小平的理论。

三今天新闻媒体之所以会刊登中国共产党认为不愉快的新闻,当然是因为新闻媒体说实话,而共产党过去只将媒体当工具般的利用,现在己经是廿一世纪的网络时代,中共己经无法管制网络的渗透,不得已乃在有形的媒体进行管制,可是不论中共如何的做,只要大陆想要发展,便无法阻止新闻的传播,共产党未来不说实话,不面对世人,便无法生存。

不论中共如何箝制新闻媒体,都是落伍的做法,在民主国家里,有95%的消息,都可以从媒体中获得,中国共产党若要管制媒体,便应先开放新闻自由,政府机构要有民主与自由的观念,让百姓有知的权利,在百姓都具备此项权利之后,再对新闻进行管理,较为合理,如果所有新闻媒体,都是在共产党设定的立场,来进行新闻管制,其实就是 共产党对新闻的独裁 。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