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不说的故事

作者:杨钰莹 发表:2001-10-13 07: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从某几个网站以“某明星为什么不公布姓名”为标题的新闻发表以来,我几乎夜不能寐。但是,由于我有一定的道德责任,由于我害怕更多的流言蜚语,由于很多人还没有被审判,由于我没有掌握话语权,我沉默了。然而,谣言并不止于智者,许多未经证实的谎言和恶毒的评论接踵而来,许多人在茶余饭后拿我来剔牙。由于我的沉默,连严肃媒体也拿我开涮,来填补空洞的版面。我或许可以忍受,但我的双亲、我的家人却被不明真相的善良人指责,使他们受到了极大伤害。原来爱我的人感到了背叛,受到了深深的伤害。这一切,让我深深地哭泣。现在,尘埃落定,是我说话的时候了。
 
   或许我是错的,但我想说:我也是受害者,我,被骗了。别人可以不相信我,但总应该相信政府、相信法律吧。多少官员被判有罪,多少人涉于案中,而我没有被起诉和调查。清者自清兮,浊者自浊。我不是撒网的人,而只是被网住的一条鱼。

 
  我和赖XX是在我的演唱会上认识的。他当时殷勤地向我献花。而后,他又不断地约会我,做了一个沉醉于美貌与名声的男人所能做的一切可笑的事。年轻而幼稚、爱慕虚荣的我被打动了。众所周知,我的成名极具偶然性。成名后,我常常从跌下悬崖的恶梦中惊醒。我感到我犹如风中浮萍,从来没有踏实的感觉。作为一个女人,一个害怕青春与光明逝去的女人,一个无力而软弱的人,我渴望抓住每一个幸福的机会,渴望拥有一个稳定而温馨的家庭,渴望拥有一个需要我和能满足我的需要的男人。我并不在乎太高的物质条件,但作为一个曾经风云过和虚荣过的女孩,我是不甘寂寞的。我渴望即使走出人们的身旁,也不要走出人们的视线。因此,我嫁给了这个“富人”。和所有现代青年一样,我和赖XX同居了。我深深感到遗憾的是,我同爱我的人们不辞而别了。
 
  作为一个妻子,同居后的生活没有幻想中的幸福。他或许很需要我,也或许很爱我,但从未让我走进他的生活。我只知道,赖氏家族很有钱,也很有势力,这是由于他们很会做生意。这个时代,有钱的人,谁不会做生意呢?会做生意的人,谁不会做些擦边的事呢?我所知道的仅此而已。我从来没有索取过比衣食住行更多的东西。在空荡荡的屋子里,我默默注视着钩心斗角的赖家人。我没有离开,也不敢离开。这里面,有虚荣,有胆怯,也有心存侥幸。为了排遣寂寞,我出了一本美容书,来满足我那小小的虚荣心和自豪感。
 
  然后,众所周知,赖氏家族轰然倒下了。我回到了为生计而奔波的生活中。我离开了爱我的人们两年,带来的却是是两手空空,满身伤痕。这也是必然的。命运是如此嘲弄了我。它让幻想破灭,它让年华逝去。这就是一个从“丑小鸭”变成“白天鹅”,然后陷进“沼泽地”的故事。在这个世界上,每天都演绎着许许多多同样的故事,从纽约到东京,北京到汉城,不变的是情节,变的是主人公。
 
  从今以后,我不再相信什么,也不再奢求什么,我只为爱我的人们而歌。歌唱黎明,也歌唱黄昏;歌唱幸福,也歌唱欢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