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寄送炭疽菌的首个线索

发表:2001-10-16 23: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调查人员已经发现含有炭疽菌菌种的多封信件的笔迹有相似之处,但是没有发现与"有组织恐怖"主义有直接关联。联邦调查局局长穆勒说,虽然还没有发现两者有直接关联,但是无法排除这样的关联。

他说,含有炭疽菌菌种的信件发现的笔迹相似之处,最终可能有助找出发信人的身份。

不过,穆勒警告说,恐怖主义者对美国的威胁并没有减少。

世界各地也发生了大量的炭疽菌警报,从巴西到德国,从日本到澳大利亚。但是所有这些在美国国外的案例都证明是恶作剧或错误警报。

预防措施

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达施勒的办公室收到一封含有炭疽菌种的信件之后,整个国会的邮递目前仍然暂停。

白宫对本身的邮件处理也采取了额外的预防措施。

美国广播公司新闻部(ABC News)一名员工的儿子被发现患上炭疽病之后,穿着全套防生化武器工作服的警员在纽约其他传媒机构展开调查。

这个7个月大的男孩被诊断为通过皮肤感染的最温和品种的炭疽菌。他对治疗有良好的反应。

另外,佛罗里达州已经证实一个老人染上经呼吸感染,属于最严重的种类的炭疽病。

治疗炭疽病的抗生素的销量快速上升,一些医生已经报告说这些抗生素供应短缺。

究竟什么人把受污染的物品寄送到全国各地,目前还没有线索。

而昨天办公室成为目标的参议员达施勒就说,他感到劫机事件与寄送炭疽菌事件没有关联。

平静如常

美国城市街头,人们没有发生恐慌。

你跟人们谈话的时候,他们会表现出关注炭疽菌事件,但是这肯定不是他们心头的头等大事。

体育和娱乐跟日常生活所有元素一样一切如常。在华盛顿这里,交通照样繁忙,人们照样赶着上班。可以说唯一改变的,是各机构的态度。从小公司到大政府机构,对恶作剧和恐吓都敏感了很多。

从我站立的地方,我看见一座办公大楼疏散,当局在大楼搜查期间,员工分散站在地下各处。这是每天的写照。美国人的日常生活从此不一样了,将来也可能没法恢复正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