暧昧的时代产生迷人的行业

发表:2001-10-17 21: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幕终于落下,拨云见日,美女夺眶而出。当16岁的广西女生甄妮荣登新丝路2001中国模特总决赛冠军时,摄影师们都在后面欢呼起来。没理由不高兴,到三亚的那一天,她就是最引摄影师注目的,美女如云,有些人却只能成为绿叶,这世界如此残酷。
  
  选美,尤其是专业模特选美,最能验证人类的动物性。这基本上是出于生物学意义上的选择,与荷尔蒙和肾上腺有关。肤色,质感,身高,三围,对于人类这样一种灵长目的哺乳动物,究竟是什么样的形象最能符合人的趣味,这是个问题。从今年4月份我就一直在跟踪新丝路选模的每一步动作,现在细想想这真是人类社会中有意思的一件事,一具发育较好的身体,与一群发育较好或非常好的身体相比较,关于形状,大小,质感,高低。这个世界无奈的事太多,有很多事情我们别无选择,比如出生地,比如男或女,比如长大后我们身体的形状。有很多事是努力与挑战,顽强与信心不能解决的。模特业就是这么残酷,人的审美标准就是认为这样的鼻子那样的眼睛不好看,虽然它们不影响使用。被挑选出的美女手无寸铁,仅有美丽,然而这个世界如此残酷,有的人两手空空。人生就是一季稻,只抽穗一次,成熟一次,更多的人两手攥着空拳,追忆青春。
  
  在深圳,空荡荡的房间,男考官慵懒地半坐在椅子上,与身穿三点泳装前来面试的女选手直面相对,横挑鼻子竖挑眼。在三亚,美女在豪华的金棕榈酒店天台上一字排开,等待记者的采访,记者那时像从容的老中医,而晚上决赛后,则像年轻的战士满头大汗地挤进人群索要骤成名模的手机号。这真是一个迷人的行业,真是一个暧昧的时代,朝如残雪暮成青丝,翻手为云覆手为雨。她们就这样脱颖而出,一夜成名。等待这些未成年美女的将是什么呢?我忘不了那个下午16岁甄妮的目光,至纯至美。多年以后当她站在这世界的某个地方而我想起为她拍照的那个下午,这个暧昧的动荡的年代,谁会改变她呢?怎么改变她呢?(王轶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