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听证中国计划生育调查

发表:2001-10-18 14: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设在美国的非政府组织“政府事务研究所”从今年九月27号开始在中国进行了四天调查,目的是分析中国计划生育当局执行工作的情况和外国机构同中国计划生育当局的合作。“政府事务研究所”的所长盖斯女士亲自出马,带着几名研究人员和翻译在中国不同省市马不停蹄的走访妇女。了解当局执行计划生育的情况。盖斯女士说,在访问涵盖的地区内,联合国的“人口基金会”的活动很活跃。

*怀孕六月被迫流产*

盖斯女士说:“有些中国妇女强忍着泪水向我们诉说计划生育官员强迫她们做人工堕胎的情况。有一位年轻妇女说,去年她怀孕六个月时候,计划生育官员威胁她说,如果不作流产,就推倒她的住房。结果她忍受巨大的心理和生理痛苦作了流产。还有一位妇女为了怕被当局发现,在深山老林里住了六个月。结果母亲和胎儿的健康都蒙受了损害。孩子生下来瘦得可怜。这跟北京当局告诉我们的情况完全不同,当局说,所有作人工流产的都是自愿的。”

*吴宏达到会作证*

接下来作证的是“劳改基金会”主席吴宏达,他援引天津市政府计划生育委员会的文件中的条文说,该计划生育委员会的第二条和第四条规定,每个单位的负责人要为本单位的计划生育指标负责,决不允许计划外生育和非婚生育。哪个单位超出计划指标,哪个单位的领导人撤职。下一个作证的是美国的私营机构“人口研究所”的所长毛斯迪。毛斯迪曾在中国南方从事计划生育方面的研究长达三年之久。他也引用自己的观察证实盖斯女士的发现。三位证人都指出,联合国的人口基金会从1979年开始跟北京计划生育当局合作。他们指责人口基金会默许北京当局强迫堕胎的做法。这些证人要求联合国立即停止这个基金会在中国的项目。

*人口基金会反驳指责*

联合国人口基金会的总干事奥贝德正在忙于救援阿富汗难民的工作,不能到国会作证。他写了一封公开信在听政会上散发。奥贝德说,人口基金会过去、现在和将来都没有默许过中国当局或其他国家强迫堕胎的行动。他的基金会致力于落实联合国宪章和世界人权宣言,并谴责任何形式的强迫堕胎。奥贝德还在信中表示,该基金会在中国的活动完全符合联合国宪章的规定。他强调,他的基金会不支持北京的一胎化政策,而且毫不含糊的反对在中国各地各单位制定生育指标和配额。

这次听证会结束前,主办听证会的众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的成员呼吁有关机构努力制止在中国发生的强迫堕胎的行为。他们把这种行为跟阿富汗塔利班当局虐待妇女的行为相提并论,认为这些现象都应该受到国际文明社会的谴责和纠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