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出兵“抗美援阿”?

作者:凌锋 发表:2001-10-18 15: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国《真理报》10月12日刊出以色列情报网站DEBKA在10月6日的报导,说中共已经派出五千到一万五千名解放军回族战士陆续进入阿富汗。这些部队在911前是支持神学士政权,911后则是帮助他们突破美俄军队的封锁转入山区。最近一次部队进入的时间是10月5日,人数有3千人。报导还指出解放军进入阿富汗的具体通道。俄国很重视这则情报,《真理报》立刻命令驻北京通讯员核实这则报导。

对这则敏感新闻,北京理应很快反应,但是中共的麻木令人惊讶,迟至10月15日外交部发言人孙玉玺在被记者问到时才否认说:中国反对恐怖主义的立场是明确的、坚定的。上述报导纯属捏造,某些媒体在目前形势下散布这种谣言是别有用心的。

孙玉玺的回答文不对题。因为刊出这个消息的是以色列的情报机关,不是《真理报》同其他再转载的其他媒体。中共为什么不是指责以色列的情报部门而是其他转载的媒体在“散布谣言”呢?

这则消息确有可疑之处。第一,解放军在目前情况下不大可能有像抗战期间的“回民支队”。因为如果有回民组成的军队,一旦失控就不得了了。第二,像当年毛泽东做出“抗美援朝”的重大决定,江泽民没有这样大的魄力同美国公然对抗。

但是又不能轻易否定这则情报,因为以色列在中东的情报工作一向比较准确;以色列同北京的关系近来也很不错,前一两年就不顾美国政府的阻止执意要把预警机卖给中共,到美国几乎翻脸才停止,因此目前似乎也没有必要故意制造谣言令中共难堪。加上情报说中共在911前就有军队进入阿富汗,如果那时不是有意对付美国,而是出于其他方面的合作,那也不排除。可能军队里有若干回民以便有利于工作,但不可能全由回民组成。至于神学士政权为何邀请解放军进入阿富汗,看来同11月10日他们同中共签署经济技术合作备忘录一样,有意把中共拖下水,以便拉大旗作虎皮。

至于10月5日解放军再派兵进入阿富汗,则可能有两个原因:一个是原来已经进入阿富汗的解放军可能处在进退两难的境地,所以再派军队接应以图后举;第二个原因就是准备同美国、俄国在战后瓜分阿富汗的势力范围,在这个问题上俄国会比美国更紧张。当然,如果形势有变,例如美国的反恐怖战争打不去,中共就会公开打出“抗美援阿”的旗号,当起恐怖
分子的盟主,反指美是恐怖主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