啥滋味?不好受! “老记”体验电影节

发表:2001-10-21 04: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本届电影节引来了全国300多名记者和10多家外国媒体云集宁波,本报是河南报界惟一一家前往采访的媒体。  这座美丽的海港城市的确是敞开了它的怀抱接纳着人们,但众多走南闯北的敏感的“老记”还是感觉出了它“陌生”的一面。

住得偏

  首先是“住”,记者驻地位于宁波的西南角,不但离“新闻源”--组委会和明星驻地太远,而且离主体活动场馆也是很远。比如开幕式就要从西南角转到东北角的体育馆。而且记者驻地与宁波火车站和宁波汽车站均不足百米,交通倒是很便利,可每天采访写稿传稿至夜半凌晨之后,还要饱受阵阵鸣笛和喇叭的高强度“撩拨”,苦不堪言。

吃不惯

至于“食”,江南菜肴挥之不去的甜梢儿,实在是难以让我这样“口味重”的中原人士吃“得劲”,更不要说那10多位爱“辣”爱到骨头里的从湖南杀将过来的同行了。所以,当大家得知明年的金鸡百花奖是在无锡举行之后,脸上绽开的都是会心的苦笑。

抢得欢

  对记者而言,最重要的就是“通讯”了,本届组委会倒是特别专设了“新闻中心”,可那里只有15台电脑、10部IC卡电话传真机、数个英特网接口和1台复印机。每当大型活动结束后,一派“抢位”风光,一些女记者嘟着嘴说:“300多人,15台电脑,这明明是比高考还难呢!”

逮不住

  电影节开幕两天了,记者就像一个丢了母亲的小孩儿一样,天天只是按照新闻中心的告示牌按部就班地“活动”。尽管入住的宾馆让人倍感热情,总是询问你有什么问题,但没有便利的采访机会,便是最大的问题。而且对记者而言,如果条件均等的话,大家也不会有太多的怨气,但第一天便发生了一些令人恼火的事--当天吃早饭时,数百名记者发现,同样是前来采访的媒体,当地一些报纸就刊发了整整几个版的有关新闻,而且许多都是记者们梦寐以求的“大人物”。

  这种被记者斥为“新闻地方保护主义”的举措下午仍在继续上演:当“国产新片影展”还未结束时,记者们听到有人说在数公里外的一家大酒店里将在16时举行明星见面会。当记者打的飞赴那里时,果然发现酒店里已有数十名当地记者在等待。16时40分左右,张信哲、那英、辛晓琪、孙楠、迪克牛仔来到酒店,不到10分钟后,当明星们早已离去时,一传十,十传百,依然不断有记者赶来,不断有记者扑空。而此时,在组委会安排的记者招待酒会上却找不到明星们的踪影。组委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也不知道此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