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需要一场恢复良心的“运动”吗?

发表:2001-10-21 17: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怕运动,发自内心! 从三反五反、到“人民公社”、大炼钢铁、文化大革命、反击右倾翻案风、打倒四人帮、清除“精神污染”、严打、…………,一次又一次,没有那一次没有带来灾难。

我更怕人性的堕落!尤其是911事件以后,使我对很多我平时见怪不怪的东西开始害怕起来。而且越想越感觉可怕!!!

没有那一次的运动不是出于好心,可是那一次都是“好心办了坏事”…。每次的运动都是为达到一个大家都认同的目标而发动,但运动本身却都无一例外地使人丧失理智地疯狂的迫害别人。(或者是产生大量的“冤假错案”)。远的不说,就说严打运动吧:有法律,有警察,为什么要严打呢?法律难道分不同的时间而对同样的犯罪有不同的惩罚标准吗?那么聪明的罪犯(罪犯往往是聪明的)则会选择时机犯罪,于是就造成“严打取得了巨大胜利的”错觉。于是运动过后犯罪率的剧烈反弹,于是为下一次的严打又创造了条件。而其中的冤假错案则在很多年后偶尔见诸报端却反而成了“伟大、光荣、正确”的证明。就连受害者都感激涕零地千恩万谢!没有谁会认为这都是“运动惹的祸”。

运动,正是这没有规则的运动,造成了中国人人性的堕落!!!

每一次运动的受害者,都没有想清楚为什么自己是受害者,我们以为找到了四人帮这几个替罪羊就可以使我们免受其害,但是,我们的“运动”的思维方式还在,我们总在想:用这次的运动去解决上次运动的错误。每次都可以找到几个替罪羊,其实每次都没有解决任何问题。结果却很清楚:中国人的人性正在加速度的堕落!!!

这些没有规则的运动却使中国人变的越来越聪明:首先明则保身;然后是将对方(对手、敌人)毫不留情的打倒在地。让其永世不得翻身。道德,那是约束老百姓的工具;法律,只是为一部分的人民服务的工具……于是什么礼仪廉耻,什么道德法律。都被认为是假的。

运动,没有规则就是规则!!!

某某主义,遥遥无期;某某党人,不是信仰的集合体,只是利益的集合体。于是,人们发现:连信仰都是假的。更可悲的是:连这一点,都不能承认!!!

用什么样的运动,可以解决这样的问题?

或者就让这可怕的梦魇,徘徊在中华大地?

我不是悲观主义者,我相信,在中国人的心中,都有“上帝?玉皇大帝?佛主?太上老君?亦或别的什么帝?”。我的意思是:中国人其实是有自己的信仰的,不管是什么人,都是有自己的信仰的。就是再坏的人,他也在教自己的孩子学好,向善,诚实,良心的发现………………。他决不会教他要做坏事。这可能就是中国人的“还可以救药”的底线。孩子,可能就是拯救中国人灵魂的“着力点”。

让我们把该说的说出来,做一个真实的人!!!

侧评 10/21/2001 4:56)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