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共分子借反恐打压香港言论自由

作者:陈昊 发表:2001-10-22 01: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布什摆着超友善姿态走访上海,重塑中美关系,带出了一个有趣现象:当美国矢言要歼灭恐怖分子,北京随即表示,部分少数民族的分裂分子,也算是恐怖分子;当美国强调北京的“朋友”地位,支持“一个中国”,北京也顺势端出“中美三份联合公报”,反对美国对台售武。

“九一一”事件后,美国需借助北京的力量,在全球向恐怖分子布下天罗地网,北京仍借力使力,藉美国的作为,强化本身的政治筹码和地位,成为国际政治舞台上的特殊现象;但出乎意料的是,这现象竟也在香港出 现,当华盛顿近日罕有地管制国内有关“神学士政权”的报导和言论,甚至据传为此撤换了国营美国之音的领导层,亲北京喉舌报随即端出有关例子,表示他们这两天再度批评香港电台“头条新闻”节目的言论,与新闻自由毫无关系,因为,“国家安全与社会稳定,重于一切”,即使美国亦然!  

大公报十九日以两个版面继续大肆批评“头条新闻”讽刺特首董建华的言论,其中有评论文章便说:“(有人)不仅支持头条新闻的错误做法,还倒打一耙,反指特首和批评者干预、限制新闻自由,这真是对新闻自由的最大歪曲与侮辱;美国在‘九一一’遇袭事件之后,总统布什要求传媒,国安安全、社会稳定重于一切,这是没有什么可质疑或讨价还价的。”

事缘于多次被亲北京人士批评的港台“头条新闻”,日前将特区政府比作阿富汗的“神学士政权”,并耻笑特首的施政报告为“施舍报告”,引起亲共人士的不满。

大公报率先炮轰,前新华社新界办主任张心永也质疑“‘头条新闻’是何居心”?该报记者又为文提出五项质疑,包括“头条新闻”是否反对董建华竞选连任?

相较之下,董建华十八日被问及对事件,回答还算得体;但回想到过去对美国和亲美声浪最表忿恨的亲共阵营,如今竟也拿美国作为打压言论自由的挡箭牌,看着国际政治的变化无常,实在叫人慨叹!(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