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国梦>>前言

作者:清水君 发表:2001-10-22 18: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时代的车轮已经迅速碾过20世纪,人类的历史在20世纪遭遇了无比的热情与无尽的浩劫之后终于走到了尽头!20世纪,是一个大悲剧与大喜剧的世纪,是一个集人类智慧与兽行于一炉的世纪,是一个人性与兽性相交织的世纪!同时,21世纪,更是人类有史以来最悲惨不幸的梦想与主义实验场。有一个幽灵,一个打着解放全人类实现共产主义按需分配口号蛊惑人心的幽灵,从欧洲,这一块血腥的连年争战与瘟疫遍地的分裂土壤出发,很快席卷了世界!太美好的东西往往不幸是谎言!

在东方,那块古老而文明的热土,有着世界上最优秀的民族与中华文明!这里的人民美丽、勇敢、聪明、灵活,善于同化一切文化和吸收先进科技。它不仅有火药、造纸、印刷、指南4大发明,更有丝绸、瓷器、茶叶、中药、汉字、饮食、武术、气功、针灸、科举、书法、兵法、建筑、戏剧、音乐等等独步世界的文化!可以说,没有中华民族,就没有世界的今天!没有中华文明,世界就是缺乏文明的沙滩!中华民族,有语言文字记载的就有8000多年的文明史,正式考证清楚的也有5000年,这其中曾经领先世界4800年!

不错,我们在十九世纪落伍了,迄今已经落伍200年!这200年,是中华民族惨痛屈辱的200年,是落伍被打的200年!但是必须明白,这200年落伍,是以中华民族的命运被少数民族(满族)独裁统治下的腐败清朝中叶为起始,至今日少数共产党官阀独裁专制统治下为末的200年!换句话说,中华民族的落伍,不是民族不够优秀,恰恰是因为中华民族的优秀被扼杀;不是因为中华文明不够卓越,恰恰是中华文明的卓越被践踏,才使我们迄今还未能领导全球,掌握世界命运!何以言之?

试举例说明:清兵入关,造成民族压迫,中华文明受到严重压制,中华衣冠不复,以天下人为一人之奴才,以丑陋屈辱的长辫开千古未有之荒唐,此时的中华民族和文明,处于历史低潮,岂不陪满族独裁者挨打!

1949年以后,共产党独裁统治遍及大陆,不仅屡行镇压之暴行,以国民性命为儿戏,更大行其毁灭中华文明之能事!试看其理论学说,言必马列;倒行逆施,师从丑俄!与国仇日本何其亲善,视传统文明俨如粪土!战争赔款不要、篡改历史不怒、钓鱼领土不争,非汉奸而何?!建国数月,毛酋亲赴俄窟,毁灭国民政府1945与俄贼力争所得公正合约(俄贼同意撤军还土归蒙古),献上江东六十四屯、外兴安岭诸土,弃库叶岛如蔽履、陷海参崴如孤儿、丧蒙古于漠北,三四百万神圣国土,惨遭践踏;无数中华遗民,哀号挣扎!非俄贼代理而何?

至于境内,则是山河破碎、民生惟艰!三反五反,到处镇压;各种改造,强取豪夺;58之灾,饿杀3000万,人民相食;文革十年,传统文明荡然无存,武斗文杀此风不息!89事变,动用野战机器悍然行凶,血迹未干粉饰太平;跨世纪之际,再次献丑于天下,妄想扑杀法轮功、中功等等民间团体!

试看其待民何其薄也:从生儿育女到迁徙工作,从读书创业到婚姻家庭,无所不包、无所不审、无所不管,苛捐杂税势必榨干其油;而待贼何其厚也,从割让国土放弃赔款到四处打点免费礼物救济食品援助建设,甚至黑手一挥,动辄十亿百亿无偿赠送!民之苦也:下岗无业失学破产、、、层层剥削,日甚一日,直至彻底变成无业无地无房无权的“无产阶级” ;官之贪也:贿赂串连腐化堕落、、、垄断独裁,全面展开,直至完全形成黑白不分官商一体的“独裁家族” !

当此之时,欲中国强盛亦难矣!国父孙中山先生曾言:“世界潮流,浩浩汤汤,顺之者昌,逆之者亡!” 潮流者何?曰民主、曰自由、曰人权、曰和平!千古第一罪人马克思的“共产主义”理论从根本上就是一个“以阶级斗争为纲”的异端邪说,把人分成不共戴天的对立阶级,在同一阶级内仍然分成不同级别,同一集团内又分成你死我活的对立派别,有矛盾要激化斗争,没有矛盾创造矛盾也要斗争,正如毛酋所谓“与天奋斗,其乐无穷;与地奋斗,其乐无穷;与人奋斗,其乐无穷”,对于统治者来说,或许其乐无穷,但是对于国民,则是其苦无穷、、、它完全违反人性公理,挑战和平民主秩序!

经过20世纪的实验,已经完全证明了这是一个罪恶的制度和梦想:东德被西德所并,柏林墙不得不倒塌;朝鲜被韩国所屈,三八线上是鲜明的实力对比!俄贼被美国所胜,水深火热的人民彻底放弃共产实验!同样的起点同样的人民同样的智慧,何以此消彼长,至有天堂地狱之别?即以中华而论,小小香港,从渔村而成繁华之地;宝岛台湾,从朝不保夕而变民主富裕经典;寂寞城市新加坡,一跃而为世界闻名先进国!中华民族不优秀何以至此?中华文明不优秀何能至此?!海外观望,大陆已经道德沉沦、国家危急、矛盾百出,内安尚且不暇,何以领先群雄?今日中国所急需,唯民主自由而已!民主自由理念中华民族固已有之!孔子所提“大同社会” 、老子所谓“无为而治” ,不过是民主自由的另类表述!看看中华民族古已有之的“禅让制” 、“举贤制” 、“自荐制” 、“科举制” 、“谏议制” ,不乏民主精神;“富贵不能淫,威武不能屈” 、“三军可夺帅也,匹夫不可夺制” ,则充溢自由精神!

中华民族从不排外,迄今已经50多个民族同化;中华文明从不抗拒外来文化,佛教基督教伊斯兰教都丰富了中华文明的内涵!但是,中华文明,是一个最有力的强势的文明,它不仅可以同化其它文化,更可以消化吸收其它文化发扬光大!所以,就根本而言,中华文明是一个能够变革演化的文化体系,它所熏陶的炎黄子孙,全部是龙的传人、中华强国的国民!

以今日而论,中华民族和中华文明已经再次走到了历史的转折口!1940年鸦片战争是一次变革自强的大好机会,我们放弃了它;1898年“维新变法”是一次民主变革的关键时刻,我们失去了它;1911年民国成立,是民主实现最好的历史机遇,被军阀混战埋葬了它;1945年日鬼折腰,是民主形成两党轮替最大的可能,却被迷信“枪杆子”不肯放弃武力的共产党毁灭了它;1949年共党建国,政协人大相继成立,是民主监督各党参政的良好契机,却被共产党压制了它;1957年毛酋号召“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是民主自由微弱的呐喊挣扎,仍然被毛酋不客气地掐死了它;1976年毛酋死掉,本是民主自由再次复兴生长的宝贵时机,不幸再次由一系列共产党独裁官僚所践踏;1989年北京学潮民运,是民主自由在中国发展的生死关头,结果是被鲜血染红了它!但是无论多少艰难险阻,民主之根不死,民主之花仍然会伺机开花!

中国已经失去太多太多次改变民族命运的机遇,我们如果在21世纪不想屈辱地跪着活,就必须有站着死的准备,就必须与一切独裁专制者和他们的打手奋斗到底!中华大地俊秀杰美,只要民主之根在这里生根,民主之花在这里绽放,我们中华民族就是世界领先民族,我们中华文明,就会成为世界主导文明,我们的中国,将会以大中华强国联盟的形式呈现,它将融合大陆、蒙古、台湾、香港、新加坡、朝鲜半岛的人民,结合所有海内外受中华文明熏陶的炎黄子孙(有条件地承认双重国籍)以民主自由的精神,成为世界第一强国!

美国是过去民主世界的领头羊和代表,但是中国将成为未来民主世界的经典和代表,中国美国出于共同的民主自由理念,出于共同对人权法治的维护尊重,出于维护和平和推行民主的共同目标,中国美国将再次成为盟国,共同分享世界的富裕与和平,共同消除一切独裁专制和崇拜暴力恐怖的幽灵!

80年代的台湾,仍然是国民党一党专制,台湾民众也一样活在政治治罪的恐惧中,而今天的台湾,已经成为我伟大中华的民众自由实验田,成为政治特区!短短十余年,台湾有这样的变化!

今天的中国,虽然分裂,虽然独裁专制占据了大陆,但是,我仍然坚信,正是黎明前最后的黑暗,正是民主潮流暗涌不息国民思变的时候,共产党独裁者的日子已经不远,大约12年,中国的气象,会象今天的台湾:有一点点乱,有一点点忙,有一点点过火,但是,民主让我们可以自由发表意见,自由投票选择最好的公仆,自由选择最符合国家民族利益的政策,团结一致对付任何危害中华民族和中华文明的小丑!那时,我们不会生活在恐惧中,我们可以自由出国旅游,我们可以自由参加各种团体党派,我们当然可以、、、象美国一样骄傲而异常严格的限制外国人偷渡和移民,以“移民倾向”这种莫须有的理由把一切长得不够美不够帅的人拒之门外!

至于民主自由后的国策,无疑,一是以教育为最重要发展目标,二是以经济为最大施政方向,三是以重建中华文明、重塑中华民族素质为最后归宿!这就是我对未来中国的展望与梦想,也是我对我伟大中华的预言!本书将以系列文章的形式出现,逐渐展开我的中国梦,也是属于所有中华人的强国梦想!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