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放宽中国海外公民入境

发表:2001-10-22 19: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入境事务处星期一(10月22日) 公布由下月一日起,放宽及简化居住在海外的中国公民前来香港的入境手续。

在新的规定下,中国驻海外的使馆可以向居住在当地持有中国护照,并且已经成为海外所在地永久居民或在海外居住至少一年的中国公民,签发两年多次有效的香港入境签证。

持有该种签证的中国护照持有人,可以每次入境后在香港逗留14天。

此外,申请人必须在香港没有不良记录,在所居住的国家或地区有固定的工作或正在就读,并需要持有能够返回当地的充份证明。

过往居住海外的中国公民,必须要成为当地永久居民或住满三年,以及证明有确实的需要,方可申请获签发多次有效的访客签证。

放宽无国籍人士入境

香港入境处在放宽居住海外的中国公民的来港签证外,同时也放宽了对无国籍人士的过境及访港签证安排。

下月开始,中国驻海外使馆将可以向持有免签证来港国家发出的无国籍证件的人士,签发三个月内一次或两次有效,每次入境7日有效的过境签证,或每次逗留14日的访客签证。

过往,此类证件的持有人只能获得48小时的过境签证或7天的访客签证。

刺激旅游业

香港入境处的发言人支持新的签证安排,将多次有效访客签证的申请条件具体化,以及降低申请人在海外居住的时间上的要求。

入境处的发言人补充,新的签证安排给予来港的旅客有更大的自由度,并希望在新的签证措施下,更多的游客可以通过更加宽松的入境许可来港旅游,促进香港的旅游业发展。

在目前香港经济陷于低谷的环境下,香港政府一直寻求不同的渠道刺激香港的经济,特首董建华在不久前公布的施政报告就以放宽内地居民前来香港旅游作为其中的一个救市措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