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沂发生公共汽车爆炸 官方封锁消息

发表:2001-10-23 19: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日山东临沂发生严重公共汽车爆炸案。伤亡人数说法不同。由于当局封锁消息,山东省所有媒体均未见报道此事。连网上论坛也讳莫如深,一概不许讨论。贴到人民日报强国论坛的文章也无法显示出来。

另据香港《苹果日报》报道,在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结束当日,山东省临沂市却发生一宗严重的公共汽车爆炸案,共造成三人死亡、三十六人受伤。当地警方初步相信这是由非法爆炸品或化学品引起,但未知事件是人为还是纯粹的意外事件。

事发于星期日,山东省临沂市一辆在市区内行驶的公共汽车突然发生爆炸,当地警方形容爆炸造成的破坏十分“严重”,但拒绝评论爆炸的起因。

临沂市警方说:“我们仍然进行调查,目前尚未确定这宗由非法爆炸品或化学品引起的爆炸,是有人蓄意破坏还是一宗意外事件。”

●官方拒透露肇因,网上严禁讨论

临沂市市政府办公室一姓王官员接受记者查询时亦不肯透露事故原因,仅表示,“爆炸的是一辆六号线的公共汽车,目前尚未调查清楚爆炸原因。”按过去的惯例,若是意外爆炸事件,相关官员多会毫不讳言相告,并向外公布事件的详情。

临沂市公共交通公共汽车公司一名职员透露,爆炸后的公共汽车严重损毁,而且造成三人死亡。

这名员工说,“至今我们只听说有三人死亡。”而临沂市医院一名医生在电话中透露,“有三十六名伤者昨日紧急送到医院,但他们受伤的情况还不是很清楚。”

中国过去数年亦发生过多宗公共汽车爆炸事件,其中以一九九八年二月在湖北武汉的两辆公共汽车爆炸事件最为严重,共造成十八人死亡、三十七人受伤,事后调查是一名男子求爱不遂而炸车泄愤。其余多宗公共汽车爆炸案则多是疆独分子所为。

中国政府前日在APEC会议上支持反恐怖主义,并证实确有疆独分子在中国境内进行破坏活动。

不过,随国企工人下岗失业的情况日趋严重,过去也曾发生过下岗工人策划的爆炸事件,故这次在临沂市发生的公共汽车爆炸案,亦不排除下岗工人所为。

山东省济宁市国光皮鞋厂工人暴发大规模游行示威

山东省济宁市国光皮鞋厂退休工人因厂长张念忠挪用养老金而暴发大规模游行示威,示威工人中有一带队者被厂长扣上法轮功的帽子逮捕,并永久性停发退休金。

消息来源:小参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