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百姓痛恨中共政权的几大热点追踪(下)

作者:童蒙 发表:2001-10-25 00: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怂恿了官僚腐败,老百姓的“生存权”面临危机。

改革开放以来,全国各级领导纷纷以“改革开放,搞活经济”为名,大肆侵吞国家资财,认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就是中共领导们获取暴利的经济,每个领导干部都不能错过这个机会,按官方的提法就是要“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事实上,中共的各级领导干部也的确抓住了“吃喝贪占”的大好时机,以便迎接人民群众逼自己下野的挑战。

搞活中国经济,本来是件天经地义的好事,可到了中共领导们手中却走了样。中共企图用“鼓励一部分人先富起来”的手段来繁荣社会主义经济,结果在社会主义“权大于法”的制度下,形成了”政企不分“、“官商勾结”、“权钱交易”、“投机取巧”、“偷税漏税”、”贪污受贿“、“挪用公款”、“私设金库”、“逃税骗汇”等一系列谋取暴利的混乱局面。中共的大小官员们与私营业主在一夜间都成了“爆发户”,而普通民众却仍然处于饥寒交迫的生活困境中。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怂恿了官僚腐败,而官僚腐败又导致了社会腐败和黑社会势力的横行。其结果是,老百姓苦难不已,冤案不断。社会上流传这样一段说法,说现如今的老百姓总是“怕字当头”:“吃饭怕中毒,离家怕被偷;出门怕挨抢,旅游怕扒手。上班怕下岗,下班怕内养;盈利怕买断,亏损怕流浪。”在这种社会环境下,中国的老百姓哪还有什么“生存权”可言?

五、“无神论”钳制“有神论”,普通民众信仰自由遭到“严打”。

中共自建政以来,始终以“无神论”的信条标榜自己,同时也运用各种手段对“有神论”者加以改造、专政或摧残。中国的各级官员们信“共产教”的并不多,纯正的“无神论”者也很少,但他们有权、有能力掩盖住自己的本来面目。然而,中国的老百姓绝大多数都是“有神论”者,他们的自由信仰很难会躲过操纵着国家机器的“无神论”者们的极端镇压。

在“文革”以前,中国的老百姓普遍信奉神佛,几乎每家每户都供有“佛龛”,以企求佛主神灵能保佑自己。十年“文革”,中共把中国的老百姓这个几千年的传统习俗砸了个粉碎,“无产阶级的铁拳”把普普通通的贫民百姓“专政”得心惊胆战。只要有人稍微一提“三皇四旧”那一套,那他肯定就属于“牛鬼蛇神”之列,绝对难逃被批斗、被游街示众乃至被打死的厄运。

“文革”后,在气功大潮的推动下既信“佛”又信“道”。中国的老百姓在习练气功、祛病健身的同时,自然而然地接受了以“佛”、“道”为主要修炼意念的思想方法。就是这样一种有利于全民健身的气功事业,也同样受到中共“无神论”者们的猛烈攻击,其中利用《人民日报》、《工人日报》攻击的时间最长,而且杜绝、封杀反驳者发表任何文章。更有甚者,中共“无神论”者们非但对全国习练规模较大的现代气功功法(如《中国严新气功》、《中华益智养身功》、《中国法轮功》、《中国香功》、《中国慧莲功》等)进行“文攻”外,还对各种功法的创编人、发起人和辅导员进行讯问、搜查、拘留等“武卫”活动。由于信奉“无神论”的中共政府对信仰自由向来都怀有敌意,终于爆发了席卷全国的大规模镇压事件。

当倍受欢迎的几种中国现代气功功法遭到非法取缔或极端镇压后,西方的基督教再次蔓延到东方这块以”儒、释、道”为基本信仰的神气土地,中国的老百姓在对耶稣基督感到新奇的同时,便很快接受了这个比气功操作简单,比佛道教义更为开放,又不像国内一些传统功法极其文化容易被政府扣上“迷信”帽子而遭受镇压,被迫妻离子散、家破人亡。因此,基督教在中国的传播速度是相当惊人,目前已遍及全国城乡的各个角落。中共的“无神论”者们下一个打压目标很可能是中国的各个信奉耶稣基督的“地下教会”,因为中共最怕老百姓不相信自己,更怕有组织的地下活动。

六、奉行“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当权者肆意挥霍占有老百姓的血汗钱。

顾名思义,“社会主义制度”就是在社会主义保护伞下实现全民资财为公家(即国家)所有的社会制度。在这种制度下,只有中共领导集团才是有产阶级,甚至是巨富集团,而平民百姓则是地地道道的、受中共奴役的“无产阶级”,也就是贫民阶层,因为中共的手中执掌着国家一切权力和全部资财。

近二十年来,中共又在“社会主义制度”一词的前面又加上了一个“特色”冠词,中共领导集团更是如鱼得水。在“经济体制改革”的大旗挥舞下,在五花八门的“经改方案”的招牌幌动下,中共领导集团把大量国家资财公开或半公开地分配给各级领导阶层及其个人,企图用这种巧妙办法将国家资财公有制转化为国家资财私有制。

中共奉行“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目的是什么?是为了发展经济吗?是为了人民大众的利益吗?凡是了解过中国大陆平民阶层的人士,都会异口同声地得出一个否定的答案。

九十年代后,中国大陆的贫富差距以惊人的速度跃居世界各国之首。大陆的当权者们利用各种“改革政策”幌子,疯狂掠夺国家资财,无端侵吞国有企业的集体利益,肆意挥霍占有老百姓的血汗钱。

中共领导者利用各种手段巧取豪夺国家资财的根本目的,就是要为自己奠定雄厚的经济基础,等将来时机一到,便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直接变成中共执政的资本社会主义制度,一个个中共的领导者就是响当当的社会资本家。这样的社会资本家,尽管所有资产都是非法所得,到那时中共领导者们的自身利益也会得到绝对保护,他们可以继续以挥霍、占有老百姓的血汗钱而沾沾自喜。

中共执政到今天,全国上下在“党领导一切”的口号下,大小头目既偷税漏税又横征苛捐杂税;靠权力支配的“社会主义按劳分配制度”,新时期演变为“按权分配”;用“无产阶级专政”工具对付平民百姓,以“社会主义法制”限制人的行为;念着“马列主义”排他性的经,其实是在大行“一党专政”的独裁之道;等等。这些都是中共统治者为大陆百姓种下仇恨种子的根源所在,也是官民之间产生不可调和矛盾的症结所在。

所以,大陆平民百姓仇恨中共现政权是有其内在原因的。正如毛泽东所说:“世界上没有无缘无辜的恨,也没有无缘无辜的爱。”

对于上述如此之多的“怨”和“恨”怎么解决?中共当权者们应该心中有数吧?我们认为,中共已别无选择,唯一的出路就是全面推行中国的政治体制改革,尽快实现中国大陆的民主化,建立起真正的民主制度。只有在民主中国的大家庭里,中共才能消除与老百姓之间的恩恩怨怨。靠愚民政策与强力镇压只能把官民矛盾不断激化,根本解决不了实质问题。建立中国民主制度,其功德不单是可以解决民恨问题,就连台湾问题、西藏问题、新疆问题也会迎刃而解。否则,若继续推行强压政策,中华民族定将面临着四分五裂、战火不断的局面。

为了国家的长治久安,为了全中华民族的长远利益,为了国家不至于出现更大的灾难,呼吁中共当局以国家大局为重,结束以“一党之私”为出发点的极权统治方式,使自己重新回到人民中间,重新接受人民的检验,相信会得到人民的理解与宽容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