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微子:宜雪中送炭,忌为虎作伥─小议当今国际人道援助 ─小议当今国际人道援助

发表:2001-10-25 00: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恐怖主义一旦和国家权力相结合,就会变成一种可怕的力量,危害全人类的生成和发展。众所周知,专制独裁政府与恐怖主义有极大的亲和力。那些流氓无赖国家的流氓无赖当权者,为了巩固和发展自身的特权和暴力,不但在其国内实行国家恐怖主义,以坦克大炮机枪屠杀手无寸铁和平请愿的平民,压制新闻自由言论自由以蒙骗国内民众,而且还处心积虑千方百计要把祸害引向国外,正在渐渐发展成为一股国际恐怖势力。“九一一恐怖袭击”已初露端倪。这是一股和世界和平、人权及民主进程相对抗的反动逆流,不能等闲视之。

打击恐怖分子,打击窝藏庇护恐怖分子的国家,割断它们之间的勾结,固然重要,但推进和平、人权和民主的进程,促进独裁专制政体及早向自由民主政体转化,消灭恐怖分子赖以孳生和发展的土壤,才是釜底抽薪的办法。两者必须兼顾,切不可忽视。

回顾上个世纪,民主国家在和独裁专制政府操控下的无赖国家打交道时,化了不少冤枉钱,做了不少蠢事,搞绥靖主义。结果事与愿违,不但没有促进这些国家的民主化进程,反而使它们巩固了独裁统治,增强了军事实力,更加肆无忌惮、目空一切,为国际恐怖势力的形成和发展创造了物质基础和精神前提。

在美英十月七日联合实施对“神学士”政权的第一次打击之前,国际社会给阿富汗的人道援助在很大程度上被“神学士”政权当作吸引阿富汗饥民参加其反动军队的诱饵,“神学士”政权得以更加有力地包庇窝藏恐怖分子如宾拉丁之流。类似的,克林顿准许美国商人把高科技产品卖给中共,自欺欺人地宣布条件是“限于民用”;结果呢?“眼睛一霎,老母鸡变鸭”,这些高科技很快变成了军用。前者是化了冤枉钱,后者更是做了蠢事(如果明知故犯则是克林顿卖国)。而正是这些蠢事和冤枉钱,使得许多流氓无赖政府及其庇护的恐怖组织羽翼渐丰,一边领文明世界的援助,一边鼓吹对文明世界开展“恐怖战”、“超限战”,气焰之嚣张,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它们把美国维护和平、民主和人权的努力歪曲为“世界霸权”,压制新闻自由、言论自由等基本人权,通过国家机器严密控制教育系统,以反民主反文明的谎言欺骗、愚弄百姓,使之盲目地追随其无赖、野蛮行径,以至出现了“九一一”那样吓人听闻的恐怖袭击事件,以及受骗民众手舞足蹈庆贺无辜平民大量丧生的荒唐、可悲的景像。

如果美国人民继续容忍自己的政府化冤枉钱、做蠢事、搞绥靖,过些日子,恐怕不是劫持民航机做导弹,而是直接用生化武器甚至带核导弹了。近日世界各地的“炭疽菌”慌即初见端倪。

诚然,向独裁统治下连生活权都没有保障的百姓提供人道援助还是应该为投资人牟利的生意还是可以做,但必须分清对象、看清效果;对于哪些以维护专制独裁统治为目的,骨子里反对和平、人权和民主的流氓无赖国家和地区,你就天真不得。“君子喻于义,小人喻于利”,流氓无赖国家和地区的统治者绝对不会讲信用、顾道义,为达目的一定不择手段。在与它们打交道时,必须处处设防,做到有持无恐、有备无患。

笔者主张,国际人道援助和经济技术援助,为防止流氓无赖政权居间操控和利用,必须以该政权同意下列条件为前提:

首先,援助期间须开放言论自由、新闻出版自由,允许外国传谋自由进入予以监督,不得干扰和阻拦。

其次,援助期间允许当地民众有集会结社的自由,为建立民众自己选举产生的合法政府做好准备。

第三,一切人道援助必须由援助一方直接主持发放到当地民众手中,严禁独裁政府贪官污吏从中截留、发国难财;一切经济技术援助的使用则由援助国实行直接监督,直到民主政体真正建立起来为止。

只有这样做了,受援国人民才能真正得益,和平、人权和民主的事业才能真正得到发展,独裁专制政体、无赖国家才会逐渐向民主力量转化,国际恐怖势力才能得到扼止,“九一一恐怖袭击”这样的严重事件才不会重演。这,不仅是对受援国人民的雪中送炭,让他们不必在独裁者面前为求生而匍匐下跪,有利于他们自力更生克服困境,而且也符合援助国人民的根本利益──起码受援国人民能在一段时间内获得自由世界的信息,了解自己身处困境的真实原因和相关事件的真相,了解谁在对之雪中送炭(慷慨援助的海外文明世界)、谁又在对之雪上加霜(截留甚至强夺援助的本地独裁政权),这样,国际援助就不会变成为虎作伥之举,受援国里也不太可能再出现拿了别人援助却庆祝援助国平民大量丧生的人性泯灭的现象。

对于为维护自己压制同胞基本人权之特权而宁愿拒绝国际人道援助和经济技术援助的独裁疯子们(例如针对外来援阿人道组织反动袭击并没收援助物资充当军用的塔里班独裁政权),文明世界必须坚决予以回击和制止,绝对不能撒手不管受压迫的当地百姓,纵容姑息独裁者骑在他们头上作威作福,搞绥靖主义。美英十月七日对阿富汗塔里班政权的联合打击就开了一个很好的先例:塔里班政权以暴力威胁美英等国直接向阿富汗境内难民发放国际人道援助,美英等国就先打击这个为害阿富汗人民的暴政,大大削弱其军事能力而使之自顾不暇,乘隙直接发放人道援助和报道真相的传单和收音机,从而在相当程度上避免了人道援助落入塔里班政权手中,成为他们发给手下炮灰们的军饷。

从今往后,希望在美国等国国力所及的范围内,文明世界能对任何敢冒天下大不韪,向和平、人权和民主力量挑战挑衅的独裁专制国家实施坚决有力的打击,做到打击一个,消灭一个,直到在那里建立起新闻、出版、言论、集会、和结社自由,建立起真正民主选举产生、从而尊重基本人权的合法政府为止,决不半途而废。“鉴往可以昭来”,海湾战争留下一个独裁专制政府,又要设禁飞区,又要检查有关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最后还不了了之,以至伊拉克再度成为恐怖分子生物、化学甚至核武器的一大来源,真是功亏一篑、前功尽弃,可谓后患无穷。

希望美国人民从“九一一”惨剧中吸取教训,共同起来监督美国政府,使之在国际交往中不折不扣地贯彻“维护和平、人权和民主”的原则不用纳税人的钱做蠢事,不化冤枉钱,对敢于挑衅的恐怖分子和窝藏、支持恐怖活动的流氓无赖国家,坚决予以回击,一个一个地将之消灭,使国际恐怖势力不再在这个星球上保有任何孳生地和安全岛。只有这样,人类的发展才会走出恐怖主义的阴影,我们这颗蔚蓝色的星球才能继续沐浴在人性和文明的阳光里。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