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联盟“最凶猛的军队” 15岁娃娃当司令

发表:2001-10-31 06: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黑色的贝雷帽,黑色的毡衣,黑色的战袍把他那张娃娃脸衬得更加年轻。依他的年龄,他在人们的眼里还是一个孩子;看他娶妻养家的模样,他俨然已是一家之主;如果知道他还指挥着一支拥有坦克和火箭炮等重武器的300人的队伍时,相信人们一定会为之咋舌的。他就是阿富汗战场上最年轻的指挥官--15岁的穆罕默德阿加胡马云哈迪姆。

  在阿富汗北方联盟对塔利班的战斗中,有一支很特别的部队。这支队伍拥有300名战士和6辆坦克,占据着北方联盟控制区的26个村庄,阿富汗人称之为“最凶猛的军队”。更令人称奇的是,他们的头领竟是一位年仅15岁的孩子。

  他从父亲手中接过指挥权

  穆罕默德.胡马云是在3个月前接管这支军队的。他的父亲--40岁的阿加加是一位乌兹别克军官,3个月前在塔利班对北方联盟发动的袭击中阵亡。胡马云接过了父亲手中的枪,领导他留下来的军队继续战斗。

  作为阿富汗战场上最年轻的指挥官,15岁的穆罕默德阿加胡马云哈迪姆已经结婚成家了,并且在“叔叔委员会”的指导下,指挥着一支300多人的队伍与塔利班军队鏖战。

  他的军队有件宝贝武器

  胡马云指挥的是一支装备有6辆苏制坦克和1门多管火箭发射炮的凶悍队伍。胡马云所率部队的总部设在Bolak Kushlaq村的一座泥砖砌成的房子里。而最令他骄傲的是武器库里的一件宝贝--一门BM-21多管火箭炮,上面装有40枚9英寸长的导弹,在阿富汗这显然是一种“高科技”武器。

  士兵对他忠心耿耿

  胡马云拥有众多的保镖和仆人,在他的部队里,所有的士兵都对他忠心耿耿。每当这位娃娃司令出行的时候,他总是携带一名剽悍的贴身保镖,一名忠心耿耿的司机,一辆越野吉普和一辆丰田“陆地巡洋舰”。胡马云的左右还有一个忠诚异常的大人顾问小组,这个顾问小组的头头是胡马云的两个叔叔,他们随时为娃娃司令献计献策,涉及的事务大到操办如何举办有肉和土豆的盛宴,小到去买香烟等等无所不包。

  胡马云说:“我不喜欢看录像,因为在阿富汗我们有远比这更重要的事要考虑,比如说粮食和安全。”胡马云的说话不时地被报告打断,那是他在前线部队的指挥官在跟胡马云核实命令。眼下,胡马云的队伍正守卫着北方联盟的一块阵地,以抵抗塔利班军队的进攻。

  除了打仗,他还要养家糊口

  胡马云现在绝对是一家之主,他表示他不会像父亲那样娶三个妻子,他只要一个妻子就行了。胡马云是去年娶了13岁的杰米拉作为妻子的。杰米拉和他是塔洛岗小镇一所学校的同学。塔洛岗现在落入塔利班的手中,是北方联盟现在要夺回的目标之一。胡马云现在还得照顾7个弟兄、3个妹妹和他父亲留下来的3个妻子,肩上的担子不轻,更重要的是,他现在还管着26个大大小小的村庄。

  长大了想当阿富汗总统

  为此,他每天早晨都得五点钟起床,洗脸,做祷告,向部队发出命令。做完这一切之后,胡马云每天还要花两个小时时间学习历史和政治。他说:“我现在学的还只是阿富汗历史,但接下来就要学习世界史了。”胡马云还透露一个小秘密说,将来他长大了,他想当阿富汗总统,不过,在这之前他得好好学习,胡马云不无遗憾地说:“现在的形势不太好,但我一定要找一个出色的英文老师!”胡马云最后还说出了一个心愿:“反塔联盟领袖拉马尼曾经对我说,当阿富汗哪天太平了,他准备送我到伦敦去学习。你觉得我的保镖带枪会有问题吗?如果我自己带一把手枪,行吗?”

  他是这样当上娃娃司令的

  胡马云在13岁的时候就跟随父亲到前线出生入死,用胡马云的话来说就是:“我已经在前线出生入死好多回了,那是我的责任。”胡马云的父亲阿加加是三个月前死于塔利班对反塔联盟发动的系列进攻中。

  胡马云说:“父亲死后,我于是拥有了300名战士。他们原来都是我父亲的部下,现在都属于我了!”当胡马云步出房间大声做他的祈祷的时候,一个上了年纪的随从说:“我们这里所有的人都热爱他的父亲,所以在他父亲战死之后,大人们召开了一个委员会大会,后来就选胡马云当我们的头头了。

  父亲并不希望他接受军事教育

  胡马云说,他的指挥和领导才能还颇受反塔将领马苏德和反塔联盟领袖拉马尼的赏识。当他得知马苏德惨遭暗杀的死讯后,他立即赶往马苏德的司令部,但卫兵看他是一个毛头小孩,居然喝令他滚开。胡马云大怒,卫兵后来才知道自己犯了错。

  在马苏德的司令部里,胡马云遇到了和他年龄相仿的马苏德的儿子、13岁的艾哈迈德马苏德。小马苏德告诉胡马云说:“尽管我的父亲一辈子都在打仗,但他却从来不跟我谈战争的事,也不希望我接受军事教育。他还告诉我说,当我长大的时候,世界会和平的,所以我一直在准备迎接和平世界的到来。”小马苏德于是和他的母亲及4个姐妹一直生活在塔吉克斯坦。然而,父亲的意外遇刺使得反塔联盟的许多将士把信任和重担交到了小马苏德的肩上,所以当胡马云见到小马苏德的时候,小马苏德已经成熟自信得跟大人一样了。

  娃娃兵现象发人深思

  不论是胡马云,还是小马苏德,他们惊人的成熟让人惊叹,更让人们感慨,因为他们的身上让记者看到了战争的另一种悲哀。

  去年6月,国际儿童权益保护组织曾有过这样的一份报告:身处和平环境中的人们很难想像这么一个事实:在当今这个世界上任何时刻,都有超过30万的男孩女孩娃娃兵们分布在全世界30多个国家里与政府军或者武装组织浴血奋战;在全球85个国家,成千上万18岁以下的男孩女孩被征募进政府军、准军事组织、民兵或者其他形形色色非国家的武装组织里。这些娃娃兵们的年龄在15岁至18岁之间,最小的娃娃兵年仅7岁!这些被纳入战争机器的娃娃兵们除了在前线浴血奋战外,还有的被派去当探子,传令兵、侦察兵、民工、勤务兵。娃娃兵们常常奉命执行诸如扫雷、探路这样极度危险的任务。阿富汗娃娃兵便是一个典型,许多在巴基斯坦宗教学校上学的阿富汗孩子们还没有完成学业就应召回国,扛起枪来在阿富汗大小城市巡逻,在政府驻地军营门前站岗放哨,从而让更有作战经验的老兵们腾出手来到前线打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